談YouTube音樂訂閱 負責人:演算法更強、結合社群

▲談YouTube音樂訂閱服務 負責人:演算法更強與社群功能(圖/翻攝TechCrunch)

▲YouTube 音樂訂閱服務,預計將以演算法、社群功能為主打。(圖/翻攝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去年 12 月我們曾報導,YouTube 預計將在這個月推出音樂訂閱服務,不過在本周的 SXSW(西南偏西)大會上,全球音樂部門主管 Lyor Cohen 否認了這項訊息,表示他們不會在這個月公開消息,他也承認YouTube 在音樂串流上慢了一拍,但準備靠著演算法急起直追。

先前的消息指出,這項服務被內部稱為「Remix」,會融合 YouTube 的 MV 影片要素,更會有類似 Spotify 點播串流功能,是一款以 YouTube 資源出發的產品,本次 Cohen 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將結合 Google Play Music 的內容以及 YouTube,不過詳細的收費以及模式仍沒有進一步細節。

▲力拼Spotify與蘋果!YouTube明年三月推音樂訂閱服務(圖/The Verge)

▲YouTube Red 提供自製節目,以及無廣告的平台使用。(圖/The Verge)

談到要如何對抗 Spotify、Apple Music?Cohen 認為這兩間都是純粹的供應商,而 Snapchat、Instagram 都只是社群媒體,YouTube 的特色在於兼具音樂內容與社交元素,能讓音樂家、製作人、發行商以及粉絲一起討論、參與,此外 Google 強大的演算法會是新服務的後盾,能讓用戶最想聽的音樂正確出現在推薦名單上。

Cohen 坦言他們在這項這個領域的競爭中遲到了,「我們專注於帶來更多樣性的內容,藉由不斷成長的 YouTube 提供新的訂閱服務。」讓人好奇的是,YouTube 早已有 YouTube Red 的音樂訂閱服務,新的「Remix」會是如何呈現仍不得而知,科技網站《TechCrunch》認為,Google、YouTube 的整合非常混亂,並沒有 Spotify、Apple Music 來得直覺,且 YouTube Red 提供的服務項目更多,並非單純的音樂服務,因此通常不被視為串流音樂的競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