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墜毀意外才發生! 川普提升級24架F/A-18戰機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上任以來,川普已多次表達對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的喜愛,近期他更直接現身波音公司在密蘇里州的分部,檢閱以他為名的「川普號」電戰機。根據他的說法,白宮目前已經要求國會撥款升級24架F-18,其中包括匿蹤的相關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此型戰機缺氧的問題仍未獲得緩解,而且才剛發生一起2死的墜毀意外。

川普日前在參觀時表示,「我們正想盡辦法要求國會為升級24架F-18撥出預算,這些升級將是最新也最棒,其中包括匿蹤的能力在內,還會用到很多根本不為人知的技術。」

波音公司2月底時才剛獲得一筆高達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3億)的美國海軍合約,負責將4架F-18的飛行壽命從6000小時延長到9000小時。美國海軍官員透露,會選擇讓F-18進行這樣的升級,是因為洛馬的第五代戰機F-35有著成本超支與許多技術上的問題。

據了解,上述那場意外發生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當時美軍一架F-18於佛州基韋斯特(Key West)近海出任務,不過卻不幸墜毀。美媒報導指出,雖然意外發生時,機上兩名飛行員雖然即時跳傘,但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現場目擊者表示,曾經看見機身起火燃燒,隨後便墜落消失在視線範圍。美國海軍則指出,事故發生在訓練飛行期間,肇事原因仍有待釐清,將會統一對外說明。據報導,失事戰機隸屬維吉尼亞州的VFA-13黑獅中隊(VFA-213 Blacklions),去年才剛結束跟隨老布希號航母(USS George H.W. Bush)前往中東打擊伊斯蘭國(IS)的任務返國。

公開資料顯示,F-18是美軍在1970年代由已併入波音的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McDonnell Douglas)研製,屬於多用途的航母艦載機,至今外銷型號已有6種衍生機型,是為美國海軍的現役主力戰機之一。F/A-18E則是「超級大黃蜂」是由波音公司(Boeing)根據舊型F-18的改良機型,1999年開始投入服役,目前主要部署在美軍的各式航母。

▼F/A-18E/F起飛。

▲▼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