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快樂的畫作 野生藝術家優席夫 用鮮艷色彩刻劃出世界各地部落風貌

大山大海、臨海無際的稻田、笑容燦爛的原住民婦女……這些鮮明活潑的人事物不只是花東特有的風景,也是旅英野生藝術家/優席夫(Yosifu)的創作題材。從未接受正規藝術教育的他,透過大膽強烈的色彩、自由奔放的筆觸,讓世界看見部落特有的風景、意象與故事。

 

▲優席夫,《有樹真好》,2012年。(圖/優席夫工作室提供)

被稱為「野生藝術家」的優席夫,出生於花蓮玉里,深受部落文化薰陶,擁有豐沛的創作能量。但小時候的他,最初是希望成為一名歌手,只是經歷多次的不如意後,讓他心灰意冷,選擇離開台灣,遠赴英國愛丁堡追夢,而在歐洲藝術環境的衝擊下,他開始以畫筆表達內心情感。

英國的景觀、人文素養與生活環境都讓優席夫萬分著迷,當時又正好遇到全世界最盛大的藝術慶典、吸引約50萬人潮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更加深他想留下來的決心。而為了欣賞各國藝文展演與四處旅行散心,他一邊擔任油漆工,賺取微薄的薪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畫家」優席夫。(圖/優席夫工作室提供)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十月》不一定圍城 但可能是革命 | 蔡國強俄羅斯首次大型個展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