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二號社會住宅曝光 滿20歲月薪不超過48k皆可申請

▲桃園市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於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出席「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典禮」時表示,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展示館是由桃園市弘洋家具、HOLA特力和樂、歐德集團優渥實木,以公益合作的方式成立,規劃非常實用、溫暖,提供市民參考,未來展示館將轉型成為大竹親子館。

鄭文燦指出,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是運用國防部軍備局的土地,共有416戶,預定109年啟用,並保留市民活動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公設空間,而桃園社宅不以營利為目的,只要能為社會、年輕人帶來幸福感,市府就會全力以赴,打造出好宅的品質,提供低廉的租金,讓居住成為人生的起點,完成年輕人的第一哩路。

▲桃園市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蘆竹二號桃園社宅展示館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桃園的社會住宅不僅是一棟房屋,也提供多元服務,在1、2樓增設微型社會福利、文化設施,像是親子館、圖書館、幼兒園、公托中心、日照中心、青創辦公室等空間,也可提供地方居民共用共享,生活機能相當完整,打造年輕人的樂活住宅;且選址相當良好,以蘆竹二號桃園社宅為例,就位於大竹地區精華地帶,提供機場、青埔、大竹居民最佳的選擇。

至於租金將參考周圍市價行情,其中70%提供給年輕人,只要年滿20歲的市民,每人每月薪資所得不超過47922元,都可申請入住。

桃園社會住宅展示館搶先發表樣品屋!展示館位於蘆竹區二號社會住宅基地,提供本市社宅各房型樣品屋免費展示,4月2日起正式開放。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市議員許清順、陳麗莉、郭麗華、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秘書處長顏子傑、蘆竹區長褚春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國產署北區分署副署長蔡秋桂均出席啟用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