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陳水扁!嗆聲法務部來抓 台灣之子繼續住在高雄

▲▼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 / 朱挺玗

為了拉抬陳致中的聲勢,前總統陳水扁預訂在3月17日,參加陳致中競選高雄市議員的造勢晚會。這次民進黨內的初選雖然戰況激烈,陳水扁有必要這麼早粉墨登場嗎?陳水扁顯然已經迫不急待想要再次站上政治舞台,要讓民進黨知道,他還是可以繼續呼風喚雨,他的兒子一定會被提名,並且會是民調第一名,他更要讓民進黨知道,高雄市除了南霸天陳菊,還有一個台灣之子陳水扁。

陳致中在2010年參加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的市議員選舉,當時共有15人角逐8個席次,民進黨提名了4個候選人,陳致中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最後選舉結果揭曉,不出意外,陳致中以最高票3萬2947票當選,遙遙領先第二高票國民黨籍林國政的2萬1074票,最低票當選的民進黨籍的陳信瑜僅是拿了1萬4473票。

這樣的選舉成績,民進黨當然很不滿意,因為最高票落選的是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吳銘賜,他的得票數是1萬3634票。陳致中的票若是能夠分一些票給吳銘賜跟陳信瑜,最高票落選的便可能是國民黨籍的陳麗娜,她的得票數是1萬5444票。

陳致中當年只當了8個月左右的市議員,就被解除市議員的職務。沉寂了6年多的時間,去年12月21日,陳致中透過服務處幕僚宣佈,將參與今年底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的選舉。這下子,民進黨開始緊張了,國民黨開始竊喜了,國、民兩黨初步研判,陳致中應該會拉高選票,進而導致民進黨的當選席次減少。

陳致中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致中曾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證明,對於今年底的選戰,陳水扁、陳致中兩個父子原本比民進黨還緊張,因為陳致中預計爭取民進黨的提名,可是,由於強敵的虎視眈眈,從今年二月間的民調數字來看,陳致中並未擁有太多的優勢,畢竟其他現任議員這些年的基層扎根已經非常雄厚。

民進黨這次預計在前鎮、小港區提名5位市議員候選人,黨內初選舉行民調的時間在3月19日到23日,登記的參選人計有尋求連任的陳信瑜、鄭光峰、林宛蓉、吳銘賜,新人計有許乃文、陳致中。

2010年市議員因為陳致中參選,慘遭滑鐵盧的吳銘賜,如今已經不是昔日阿蒙,他在2014年的得票數是2萬4649票,以最高票當選。許乃文雖然第一次參選,但是,他卻是陳菊的子弟兵,在高雄市府服務多年,並早在去年11月19日便成立競選總部,他是民進黨黨內初選設立競選總部的第一人,也是陳菊為市議員參選人站台助選的第一人。

陳致中在2009年2月才搬來高雄定居,他為民進黨立過什麼汗馬功勞?對高雄市有過什麼貢獻?2010年7月間,他還被周刊爆出喧騰一時的嫖妓案。他憑什麼在2010年11月27日的高雄市議員選舉拿下3萬多票?原因很簡單,陳水扁從2008年11月12日被羈押,高雄市選民投給陳致中的是對於陳水扁的同情票。

▲綠委曾聲援陳水扁抗議中監▼             。(圖/記者陳弘修攝)

▲綠委們曾發聲批中監威脅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要忘記了,陳水扁是因為貪汙罪入監服刑,陳致中夫婦於2009年1月21日還在洗錢案中認罪,並提出認罪協商,表示願意將海外款項匯回台灣。陳水扁在2015年1月5日已經獲准保外就醫,法務部矯正署又在今年2月5日核准陳水扁第13次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既然陳水扁沒有被關在監獄裡面了,在保外就醫期間四處趴趴走,高雄市民還會繼續同情陳水扁嗎?

2012年的高雄市立委選舉,陳致中堅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拿下4萬8941票,導致民進黨提名的郭玟成僅拿下5萬9258票,輸給國民黨林國正的7萬600票,當時立委選舉也是在前鎮、小港區,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會記恨陳致中嗎?

讓高雄市的年輕人忿忿不平的是,陳致中當兵的時候就開豪車,退伍後,他有過正當的工作嗎?為何他可以長期住豪宅、吃米其林,陳致中了解民間疾苦嗎?前鎮、小港區的居民以辛苦的勞工為主,和陳致中這位「靠爸族」、「媽寶」,可謂形成強烈的對比。

由於蔡英文在2016年5月20日上台以後,各界怨聲四起,綠營的氣勢大受影響,先不說陳致中在今年底的市議員選戰能否再次掀起旋風,光是民進黨的黨內初選就已經帶給陳致中一個嚴峻的考驗。同樣是新人參加黨內初選,許乃文有陳菊、立委陳其邁、劉世芳、賴瑞隆、許智傑等人公開站台,陳致中原本的壓力相當沉重。

隨著民進黨黨內初選的時間日益逼近,陳致中的民調日益衝高,據估計,邁入三月份以後,陳致中在前鎮、小港的支持度已經領先其餘參選人。陳水扁是一個政治精算師,陳致中既然能夠在民進黨的黨內初選輕鬆過關,為何他還要去參加陳致中在3月17日的造勢晚會,甚至事先還嗆聲法務部,「17日晚上一定去站台,你就來現場抓好了。」

台中監獄針對陳水扁保外就醫設立的生活規範,包括不違法犯紀、不出席公開場所、不上台亮相、不公開講話、不接受訪問、未經獄方許可,不得擅離或更換指定醫院、未經獄方許可,不能從事顯然與醫療無關的活動。陳水扁若違反規定,保外就醫就可能被中止,他必須回到獄中繼續未完刑期。

陳致中的選舉造勢晚會,當然屬於公開場合,參加選舉造勢大會,當然跟醫療無關。不管在3月17日是否真的出席造勢晚會,陳水扁肆無忌憚的嗆聲法務部「你就來現場抓好了」,加上保外就醫以後的四處趴趴走,一個卸任的國家元首竟然如此踐踏司法,民進黨政府要如何讓民眾相信所謂的司法改革?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截取自直播)

▲破冰!前總統陳水扁曾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圖/資料照)

民眾的健忘症是一個政治人物最大的殺手,「台灣之子」陳水扁已經老矣,他非常清楚的知道,假如他一直乖乖地待在家裡,沒有三不五時出來刷一下存在感,很快就會被民眾淡忘,在政壇的影響力也會衰退得更快。

政治講究的是實力,選票更是硬實力,從民調數字來看,陳致中靠著老爸的政治餘蔭,在高雄市議員的黨內初選肯定可以輕鬆過關,未來靠著老爸的持續造勢,今年底的市議員選戰也可以交出亮麗成績。這次陳水扁說要出席陳致中的造勢晚會,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陳水扁用行動告訴民進黨,南霸天陳菊即將離開高雄市,台灣之子還是繼續住在高雄市。

●作者朱挺玗,國民黨中常委。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本網保有刪修權。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