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哈里斯又放話:美方不容許中國武統台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15日在舉行參議院軍聽證會時聲明,隨著中國軍事不斷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下降,美國必須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禦,也會給予台灣後勤支援或聯合操演與培訓。他堅定助台的決心,還直言美方不容許中國武統台灣。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里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著名鷹派哈里斯表態支持台灣發展「可信、持久及節省成本」的威懾及自衛能力。他還具體說到,美方應常態性的軍售,以及對台灣軍人培訓,來幫助保障台灣民主體制。他也舉例,最近美國對台軍售項目,包括運補直升機、反彈道飛彈、監視雷達、電子作戰系統、防空武器,都有助於改善台灣的自我防衛力。

此外,哈里斯指出,美方目前的重大挑戰有來自朝鮮、中國、俄羅斯、恐怖組織的威脅,而他最關切中國在南海持續進行的行動。

▲▼大陸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已接近完工。(圖/翻攝自inquirer.net)

▲大陸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已接近完工。(圖/翻攝自inquirer.net)

基於美中三公報的美國「一中政策」,美國與台灣未維持外交關係。但哈里斯15日時也指出,台灣的開放經濟與繁榮、自由、民主社會反映美台共同價值,美方會根據《台灣關係法》與台灣人民維持實質與堅實的關係。

哈里斯強調,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會支持台灣包括空防及導彈防禦、海洋安全等防衛活動,以及給予台灣後勤支援或與台灣聯合操演和培訓。

台灣海軍戰力「世界第10」(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海軍。(圖/翻攝自YouTube)

哈里斯作為司令受總統川普的認可,已在2月初被川普提名出任駐澳洲大使。哈里斯今年2月中出席眾院軍事委員會關於印度太平洋戰略的聽證會時,就台灣部分提出的書面證詞也與昨日立場相同。此次再次重申,表明其立場的堅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