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分之一的機率 這顆圓雞蛋要價1.9萬元

▲▼圓滾滾的蛋。(圖/現代快報)

▲圓滾滾的蛋。(圖/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蛋」是許多人在煮飯時不可或缺的點綴,大部分的蛋的外觀都是橢圓形的,但江蘇如東栟茶一戶人家中的母雞,卻生了一顆圓滾滾、如乒乓球的蛋。據了解,這樣的蛋出現的機率只有十億分之一。

據《現代快報》報導,沈姓女子6日在雞窩裡撿蛋,但卻發現了一顆特別奇怪的蛋,重量和普通的雞蛋差不多,而直徑大約4公分。據了解,沈姓女子家有4隻母雞,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哪隻母雞生的。

▲▼圓滾滾的蛋。(圖/現代快報)

報導指出,「圓蛋」是雞產蛋時受到驚嚇、時間縮短,所生產下來的蛋。因為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磷和鈣,所以當磷和鈣在產道內結合成蛋殼時,過程沒有達到充足的時間,蛋殼受到的擠壓就會不夠,於是不會呈現橢圓形,而是圓形。

過去曾有人拿過圓形雞蛋上網拍賣,竟然被喊到480英鎊的價碼,等於一顆蛋要價台幣1萬9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