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針對上班族 多元繳費年期 保障+資產配置 

▲▼錢,美元,銀行。(圖/取自Pixabay)

▲民眾購買美元保單須多留意相關匯率變化的風險。(圖/取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美元保單要如何選購,以上班族來說可考慮定期給付型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險商品,提供多種繳費年期,終身享有保障,並有機會享有但非保證給付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兼顧保障及資產配置的需求。

過往美元保單常被視為高資產族群才有能力投保,隨著去年度美元保單熱銷及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等議題,美元保單的市場詢問度也越來越高,壽險業者也推出多樣化的美元保單商品。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現在定期給付型的美元保單,繳費年期可選擇3年期、6年期及12年期,可讓上班族考慮短、中、長期的保障規劃。

例如:小資族可選擇12年期分散繳費壓力,熟年世代選擇6年期提早為退休後的保障做準備。屆退族則可選擇3年期。

以40歲男性投保為例,繳費期間12年期,保險金額5萬9,000美元,原始年繳保費為8,714美元,經相關保險費費率折減後,首、續期年繳保費為8,365美元。

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3.7%(107年3月本商品宣告利率為3.7%,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公司公告為主)不變情況下,至保險年齡達69歲時,保單現金價值約達22萬6,186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