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凱蒂貓列車對決 設計的重點該放在哪?

(圖/JR西日本提供)

▲ 新幹線進行HelloKitty車體塗裝。(圖/JR西日本提供,下同)

文/特約撰述 福澤 喬

這是一個關於鐵路塗裝設計的故事,主角的名字叫做「凱蒂貓 Hello Kitty」,JR西日本在3/14發表了與三麗鷗公司合作的新幹線Hello Kitty列車塗裝。2018年夏天,會在JR西日本轄屬的區域進行觀光聯合行銷,行銷期間會有兩輛500系列的新幹線進行HelloKitty車體塗裝,其中一號車上會有代表各縣的HelloKitty,第一彈將會是來自島根縣以及鳥取縣的凱蒂貓。二號車則是會有代表凱蒂貓世界觀的可愛塗裝。
(圖/JR西日本提供)

這兩組塗裝,有一個主題稱為「つなぐ」(牽繫),所以車體塗裝上,會用凱蒂貓專有的蝴蝶結配合彩帶連串接整個車體。而車廂內則是有凱蒂貓乘務員在車內服務。

(圖/JR西日本提供)

看到這裡,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到過四年前台灣鐵路局發表的太魯閣號的凱蒂貓專車?沒有印象嗎?大家可以看一下照片,如果一樣的凱蒂貓可以展現不同的模式,設計的重點該放在哪裡?應該就很清楚了。

▼ 台鐵Kitty彩繪列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推出Kitty彩繪「N規火車模型」以及Kitty系列全新周邊商品。(圖/台鐵提供)

台鐵Kitty彩繪列車。(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