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獲1.2米「七彩神蝦」超稀有!市價184萬 他瞬間暴富

▲▼漁民捕獲1.2米「七彩神蝦」超稀有!市價184萬 他瞬間暴富。(圖/翻攝自《奉化日報》)

▲奉化漁民捕獲中華錦繡龍蝦,重2.25公斤,估計市價184萬台幣起跳。(圖/翻攝自《奉化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市奉化區一名謝姓漁民,14日凌晨5點多到舟山海域撒網捕魚,沒想到意外捕獲一隻通體明亮且色彩斑斕的超罕見「中華錦繡龍蝦」,而且總長1.2公尺、重2.25公斤,市價估計高達40萬元人民幣,讓他樂翻了。

謝姓漁民說,「捕了大半輩子魚,我們沿海三鎮還沒聽說過有人捕到中華錦繡龍蝦,真的很開心」。轄區漁業局則指出,這是該區首次有漁民捕獲中華錦繡龍蝦(俗稱七彩龍蝦),預估市價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184萬元)。

▲▼漁民捕獲1.2米「七彩神蝦」超稀有!市價184萬 他瞬間暴富。(圖/翻攝自《奉化日報》)

▲被捕獲的中華錦繡龍蝦,從觸鬚到尾巴總長1.2公尺。

據了解,中華錦繡龍蝦是龍蝦屬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通常體長20至35公分,最大體長則可達60公分,最重6公斤。棲息於水深1至10米處,大多生活在珊瑚外圍斜面到較深的泥沙,分布於日本、南太平洋、印度洋。

由於中華錦繡龍蝦非常罕見,常常動輒要價數百萬台幣,因此有不少幸運漁民靠著牠一夜暴富。另外,有研究者指出,中華錦繡龍蝦由於色彩鮮艷、體型龐大,與古籍的描述極為相似,懷疑牠應該就是古代所稱的「神蝦」。

▼日前曾有福建漁民捕到中華錦繡龍蝦後,樂極生悲,將之寄放朋友海產店,不料5天後死亡,難過到食不下嚥。(圖/翻攝自寧德電視台微信)

▲福建魚民捕到中華錦繡龍蝦,上岸養5天就死了。(圖/翻攝自寧德電視台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