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號起航赴南海! 聯合日本海自「伊勢號」軍演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 (CVN 70)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結束有著歷史性意義的訪越行程後,美軍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拔錨起航前往南海,準備與日本海上自衛隊(JMSDF)聯手進行軍演。屆時與會艦隻除了有之前同行的驅逐艦「韋恩梅爾號」(DDG 108)之外,日方預計也將派出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DDH-182)一同參與。

據《星條旗報》報導,此次軍演將在19日開始,目前艦隊正在為其中的反潛演練、防空演練等項目進行準備,這也將是美軍與盟軍在本月份進行的第二次反潛演習。卡爾文森號發言人霍金斯(Tim Hawkins)少校表示,基於安全的原因,不方便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不過霍金斯指出,演習應該會持續數天,進一步的具體時程之後還會另行公布。他強調,卡爾文森去年也和日本海自一起軍演,「在公海與合作夥伴一同訓練,正是我們能夠保證印度-太平洋海域安全、繁榮和穩定的原因。」

▼日向級護衛艦伊勢號。(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下同)

▲▼日向級護衛艦、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日語:いせ,羅馬字/英文:JS Ise, DDH-182)。伊勢艦(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曾表示,大陸在南海大舉「填海造陸」的態度強硬,明顯是為了軍事用途,造成鄰國緊張,不過中美若發生戰事,美軍艦艇仍能輕易鎖定並且攻擊這些目標。

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曾指出,中方現在有了南沙的三大島礁,如果再加上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基地,除了使偵測與防御雷達設施涉及南海全區,也可讓軍機的作戰範圍一同涵蓋;另外,中方日前也在西沙永興島基地部署紅旗-9(HQ-9)中遠程防空飛彈長達1年,期間也曾出現反艦飛彈。

據了解,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航母卡爾文森號3月5日時歷史性的抵達越南峴港市,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這是自1975年越戰結束後,相隔43年美國航艦首次訪越。值得注意的是,1965年3月,美軍首度正面派兵參加越戰,3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登陸的地點就是峴港,而時間再來到1973年,戰況陷入膠著,美軍作戰部隊收拾行囊退出一樣是3月,而地點也是峴港。這也讓這個「3月的峴港」成為了一個歷史巧合下的時間線和地點線。

▼伊勢號。這種有直通甲板的直升機護衛艦被外界普遍認為根本是「準航母」。

▲▼日向級護衛艦、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日語:いせ,羅馬字/英文:JS Ise, DDH-182)。伊勢艦(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