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 5Q四鏡頭手機開箱體驗:時下學生族的新選擇

▲▼確認售價為新台幣9990元的華碩ZenFone 5Q開箱動手玩。(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選在跟三星Galaxy S9系列相同的體驗地點,華碩於 MWC 2018 期間亮相的中階手機 ZenFone 5Q(國際版為 ZenFone 5 Lite),稍早在台灣舉辦發表會,ETtoday新聞雲已經取得上市彩盒版本,先行開箱、並提供初步上手體驗給讀者們參考。

▲配備 6 吋 18:9 大螢幕的華碩ZenFone 5Q。(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在台發表的華碩ZenFone 5Q內部銷售型號為ZC600KL,設計上跟先前 ZenFone 3 Zoom 相差不大,但是改採了雙鏡面玻璃搭配鋁合金金屬中框設計,讓這隻中階手機看起來更為美觀,ZenFone 5Q 保留 3.5mm 耳機孔,不過有別於國際版推出的 ZenFone 5 Lite所提供的黑、白、紅三個顏色,台灣只有黑、白兩款,正式定名為 星空黑、月光白。

▲華碩ZenFone 5Q正面跟背面改為雙鏡面玻璃搭配鋁合金金屬中框設計、外型方正。(圖/記者洪聖壹攝)

▲頂部保留了 3.5mm 耳機口。(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打開上市盒裝,可以看到搭載 Android Oreo 作業系統的 ZenFone 5Q跟隨機搭贈的保護殼,還有一組ASUS ZenEar 耳機、micro-USB 連接線、退卡針、USB 充電器、使用說明書、保固卡。

▲原廠 ZenFone 5Q盒裝隨機搭贈手機保護殼,還有一組ASUS ZenEar 耳機、micro-USB 連接線、退卡針等配備。(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華碩公開的技術規格,ZenFone 5Q手機大小為160.52X76.06X7.75mm,重量為168.3 公克,機身周圍採用圓角設計,配備6 吋 FHD+ (2160 x 1080) IPS 螢幕,上方覆蓋 2.5D 玻璃,實際握在手上不會有不適感,其邊框厚度僅有 1.79 mm,加上 18:9 的顯示比例。

硬體效能方面,台灣版本的ZenFone 5Q,搭載14nm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630處理器、Adreno 508 GPU、LPDDR4 4GB 的 RAM,這次體驗版本的 ROM 有 64GB,而且支援雙卡雙待跟 microSD 卡擴充共三卡插槽。

▲ZenFone 5Q提供貼心的三卡槽配置,支援雙卡雙待跟 SD 卡擴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效能方面,ZenFone 5Q配備了2000 萬像素 Sony IMX376 感光元件、光圈 F2.0、等校焦距 23.4 mm,跟一顆 800 萬畫素的 120 度輔助鏡頭當作自拍鏡頭組。而主鏡頭方面則是配備了1600 萬像素、光圈 F2.2、等校焦距 25.8 mm,跟一顆同樣也是800 萬畫素,同樣也是 120 度廣角鏡頭,支援4K UHD (3840 x 2160) 錄影,不過實際測試樣張看起來,這四鏡頭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拍攝更多內容(相關照片將於後續補上)。

▲ZenFone 5Q主鏡頭方面配備了1600 萬像素、一顆同樣也是800 萬畫素的輔助鏡頭,可進行 120 度超廣角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Fone 5Q配備了2000 萬像素+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自拍鏡頭組。(圖/記者洪聖壹攝)


▲ZenFone 5Q自拍。(圖/取自ASUS ZenFone 5Q)

續航力方面,ZenFone 5Q 配備 3300mAh 電池,不過傳輸介面是採用 micro USB,官方數據是長達 24 天 4G 待機時間,記者初步使用一天下來的狀況,手機還有 36% 的電力。

▲ZenFone 5Q配備 3300mAh 電池,不過傳輸介面是採用 micro USB,官方數據是長達 24 天 4G 待機時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初步體驗下來,ZenFone 5Q 的外觀算是精美,完全沒有中階手機的感覺,鎖定年輕族群所設計的手機,其雙鏡頭跟自拍鏡頭帶來的拍攝效能,幾乎直逼高階手機,即使要跑硬體需求很高的遊戲,也同樣能夠使用,差別在於操作手感可能比較沒有高階機來得靈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