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會費!「台灣賣場霸主」換人當 網友狂推:好逛種類又多

食安,超市,賣場,家樂福,物價,菜價,生鮮,蔬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覺得台灣賣場霸主換人當了。(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賣場霸主」換人當!以往說到台灣最好逛賣場,有不少人都會推薦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但最近有網友卻發現,台灣其他家賣場也越來越進步,像是家樂福這幾年就變很多,不僅賣場好逛連東西種類都很多,甚至不用年費;另大潤發的東西則被認為很便宜。

有網友在PTT發文問掛說,有沒有眾大賣場皆醉家樂福獨醒的八卦?因他過年前看到家樂福拍的廣告覺得很有感,「過年前就有看到家樂福請藍正龍拍的過年團圓影片,然後另外還有一個什麼滴血認親的影片,還有搭配回娘家活動,在2018年一開始就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店面也改得越來越好,各方面的進步都讓人有感。」。

而其他網友看完也都表示,最近也覺得家樂福變得越來越好逛,「家樂福最近確實有比較讓我注意到」、「costco賣的好的產品,很多家樂福也進了」、「當然家樂福阿,去好市多逛,老像難民那邊擠」、「擺設通道都比其他賣場友善」、「家樂福好逛東西種類又多,舒適度也比較高,COSTCO很像在」、「家樂福的進步很明顯,退換貨也越來越方便」。

▲▼costco,美式量販店,大賣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家樂福商品價格不夠有競爭力,反而覺得大潤發才是真正的台灣賣場霸主,「以看到明顯便宜的商品當然去大潤發」、「大潤發便宜多了」、「還是愛大潤發」、「我喜歡大潤發」、「大潤發 >>> 家樂福」、「大潤發真的比較便宜,但家樂福品項多,各有優點」、「從家樂福轉戰大潤發從此就回不去了」。

另外,有網友也發現,以前去逛Costco時,覺得該賣場就是品質的象徵,而且商品飽滿不偷料,但隨著時間改變,卻覺得好市多的「台灣味」越來越嚴重。

該網友在PTT上PO文指出,過去覺得Costco就是品質的象徵,退貨絕不囉嗦,東西也絕對不吝嗇,一定飽滿不加料,但隨著時間久了,他漸漸發現東西越來越普通,物超所值的東西也相對變少。

▲▼costco,美式量販店,大賣場             。(圖/記者張一中攝)

該網友還舉例說,「講一個我之前常買的東西,叫楓糖核桃抹醬。楓糖一整個高級感上身,後來變成焦糖核桃抹醬,從楓糖變焦糖,low了不止一截。」他認為,現在其實一些較本土或平民的大賣場,像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等,各家都有不小進步,所以要不要辦costco會員似乎已沒必要。

而該網友也問說,「有沒有costco越來越台灣化的八卦?」對此,也引起其他網友熱議,有許多人認為好市多的確越來越台灣化,直指都是奧客太多所導致,「去問那些奧客啊」、「因為台灣人去costco的吃相越來越難看,不台灣化怎麼可以?」、「我反而覺得costco是一開始太威,現在反差重」。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costco的特色並不是商品價錢便宜,而是有些獨家商品在其他店家買不到,「costco是給住較偏遠的人大量囤貨用的,本來就不適合小小的台灣」、「你住過美國就會知道,美國很多東西品質都很粗魯」、「好市多我去退貨還是很阿殺力啊!不可否認退貨率絕對影響品質,畢竟全球好市多的淨利來源就是會員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