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100%直男」!美研究:男性不願承認是雙性戀

同性,同性婚,同性戀(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研究顯示,世上沒有人完全是異性戀。(圖/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過去就有許多研究顯示,人的性向是雙向的,並非絕對同性戀或異性戀。現在,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發表的研究中更顯示,沒有人是100%的異性戀,大部分的人都屬於雙性戀,只是偏向喜歡某種性別比較多而已。而男性大多數因為社會風氣的關係,並不會表達出來。

康乃爾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李奇(Ritch C Savin-Williams)發表在學術月刊《性格與社會心理學》(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的論文中提到,沒有人是100%的異性戀,許多人只是「幾乎是異性戀」,也就是多少會有雙性戀的傾向。這個研究訪問了40名堅稱自己是絕對直男的男性,並播放各種影片,內容包含男性與女性自慰,觀察受試者瞳孔放大的程度。

結果發現,這些覺得自己是「絕對直男」的人,不論是在看男性或女性的影像時,瞳孔都會有放大的現象,表示都會感到興奮。李奇認為,性向是一個有如光譜的存在,可能會流動,而年輕人比起老年人更能接受這個觀念。可是,在過去的研究中發現,只有2到11%的人曾經感受對同性的好感,並不符合人性。

李奇表示,過去社會中普遍認為,異性戀女性如果看到很棒的女生,也有可能會被吸引,雙性戀的現象只會發生在女生身上,但其實在男性身上也一樣,「男性被太多無聊的文化社會制約了,就算他真的有被其他男人吸引到,他們也不會說出來」。另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的人會定義自己「大概是異性戀但不完全是」,比起認為自己是絕對同性戀或異性戀的人要多出許多。

猶他州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戴蒙(Lisa Diamond)認為,由於在過去,做相關研究的學者都直接把人分成異性戀或同性戀,忽略的中間的雙性戀部分,才會導致這樣的觀念一直持續,其實這是一項大錯誤。另外一項在伊利諾斯州北岸大學(NorthShore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人的基因組裡面有兩個特定區塊,可能會影響性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