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超越5千小時耐久性燃料電池問世 中國首例自主研發

▲▼HYMOD-300型車用燃料電池電堆模塊             。(圖/翻攝自中新網)

▲HYMOD-300型車用燃料電池電堆模塊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中國首例自主研發超5千小時耐久性燃料電池問世

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14日對外發布消息稱,由該所持股企業新源動力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HYMOD -300型車用燃料電池電堆模塊,經壽命測試和整車應用驗證,突破了車用燃料電池5000小時的耐久性難關,成為中國首例自主研發的超越5000小時耐久性的燃料電池產品。該產品還實現了電堆在-10℃環境下的低溫啟動,以及在-40℃下的儲存。(中新網)

《香港》萬達酒店確認倫敦項目的買家為富力地產

萬達酒店發展(00169.HK)14日公告確認,萬達酒店擬作價3560.9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15億元)出售英國倫敦的項目萬達One Nine Elms(萬達倫敦ONE)60%的股權。此前萬達倫敦ONE項目的買家為曾以199.06億元價格接手萬達77家酒店的富力地產(02777.HK)。(中新網)

《浙江》杭州到北京復興號4月開跑

4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進行列車運行圖調整。此次調圖最大的亮點,就是京滬高鐵350公里級別的復興號高鐵由現有的7對增加到15對,其中杭州東至北京南間啟用三對復興號高鐵。從杭州到北京快最快的G39次列車全程僅需4小時18分鐘。(中新網)

《武漢》武漢大學賞櫻實行預約限流引入人臉識別技術

武漢大學3月20日至4月2日櫻花盛放期間繼續實施實名限額、免費預約、雙重核驗政策。其中,工作日預約限額1.5萬人,週末預約限額3萬人。今年該校在遊客通行的6個校門和校園中心區域入口,設置了9台帶有人臉識別技術的自動閘機。遊客僅需帶上證件並接受閘機刷臉驗證,便可快速入校。(中新網)

▼春天到賞櫻行程就多。(圖/翻攝自中新網)

▲▼武漢大學賞櫻、櫻花             。(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西》瞄準東南亞市場行業巨頭搶灘廣西邊境物流業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是首個在中國陸地邊境線上設立的綜合保稅區,位於中國南大門憑祥市,往北,高速公路連通中國內地;往南,通過越南1號公路可直達170公里外的河內,進而通達老撾、泰國,目前吸引200多家企業入駐掘金東盟市場。(中新網)

《北京》中國無人機駕駛員合格證數量呈爆發性增長

民航局近期發布的《2017年中國民航駕駛員發展年度報告》指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國民航駕駛員有效執照總數為55765本,比2016年增長10.4%,民用無人機駕駛員合格證總數24407個,比2016年增長138%。目前,中國無人機市場也呈現快速發展趨勢。工信部發布的《關於促進和規範民用無人機製造業發展的指導意見》顯示,到2020年,民用無人機產業持續快速發展,產值將達到600億元人民幣。(中新網)

《青海》青海上馬系列生態項目生態高地拼顏值提內涵

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農牧處處長宋常青14日表示,青海今年將整合資金超3億元人民幣,在祁連山建設人工飼草基地,治理黑土灘,實施生態監測等項目。

《湖南》共享健身艙現身長沙5元可使用15分鐘

繼共享單車、共享汽車、共享睡眠艙等之後,無人自助式共享健身艙也來了。位於湖南長沙中電軟件園的共享健身艙大小約4平方公尺,內有跑步機一台,花費5元便可使用15分鐘。健身艙內還有空調、小型滅火器、網絡電視機、掛衣鉤、垃圾箱等。(中新網)

▼共享健身艙。(圖/翻攝自中新網)

▲▼共享健身艙現身長沙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