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保單/附保證給付型變額年金 限41歲起投保 備退休

▲▼青壯年時負擔家計在外打拼,更需要身故保障。(示意圖/路透社)

▲跟隨歐美壽險市場,保險公司針對41歲起準備退休規劃的民眾,開發出附保證給付型變額年金保險商品。(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退休市場,附保證給付型變額年金,早已於歐美壽險市場成熟發展,台灣人壽針對41歲起的民眾,新推出一款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即為附有最低保證身故給付的變額年金保險商品,已獲保險局核准即將上市,其投資標的為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並提供月資產撥回。

台灣人壽表示,新上市商品特色除每月標的資產撥回外,當保戶不幸身故時,不論市場劇烈下跌或已領多少的月資產撥回,保戶不用擔心保費有去無回。

於年金累積期間身故時,可返還保單帳戶價值或給付保證最低身故金額之較高值,有效控制投資下檔風險,確保身故給付不蝕本。

而該商品僅供41歲起、打算提早規劃退休理財及安養生活為需求的青壯年族、準退休族與已退休族的民眾,才可投保。

台灣人壽還說,先前便已開發類似商品於市場銷售的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也是針對「準退休」及「退休族群」,其年金累積期間可提供保證最低身故金額,要保人可行使保單保證最低提領給付(GMWB)與保證終生提領給付(GLWB)條款的提領保證,來做為月退金的來源。

由於長期處於低利率環境,民眾擔心定存易被通貨膨脹侵蝕,投資股票則易受市場風險衝擊,保險公司便期能設計出具有對抗通膨與市場風險的附保證型投資保單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