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課本」場景...夏如芝拍出仙氣IG照:寫真≠情色

記者林俐瑄/專訪

夏如芝推出寫真故事書,她花很大心力參與構思與計畫,呈現出她私下的一面,也把澎湖「地理課本」般場景拍出新層次,有仙氣、又有IG感,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聊起這本寫真書:「這本書對我來講就是作品,不是寫真集。」她對這本書要求就是健康,拒絕情色感,要打破對於「寫真」清涼、引人遐想的既定看法。

▲▼夏如芝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夏如芝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分享澎湖寫真書拍攝心得。(圖/記者張一中攝/伊林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如芝到澎湖拍攝寫真書。(圖/伊林娛樂提供)

▲▼夏如芝、陳品延到澎湖拍寫真故事書,隨意拍都有超仙IG感。(圖/翻攝夏如芝IG)

▲▼夏如芝、陳品延到澎湖拍寫真故事書,隨意拍都有超仙IG感,可以有摩西分海的國外感,或是花海大草原的清新浪漫。(圖/翻攝夏如芝IG)

▲▼夏如芝、陳品延到澎湖拍寫真故事書,隨意拍都有超仙IG感。(圖/翻攝夏如芝IG)

從前置時期就參與討論,為了這本寫真故事書,夏如芝花了不少心力,討論故事性、找拍攝時尚雜誌的攝影師、專攻美妝照片的化妝師、親自參與服裝搭配,就是希望作品呈現出時尚、健康的感覺,也傳遞她對美感的想法。

因為團隊都很有默契,拍攝時,即便只穿比基尼,她也覺得很放心、有安全感,「以前常常進組第一場就是床戲或吻戲,這次也是,第一個場景拍健身房,接著就是泳裝。」團隊都知道她的底線,彼此也希望拍出健康的照片,「沒有刻意要我露出長輩,做出很性感、露奶的姿勢。」

▲《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圖/伊林娛樂提供)

▲▼夏如芝寫真書中收錄不少辣照,性感卻不低俗。(圖/伊林娛樂提供)

▲▼夏如芝3月推出寫真故事書《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圖/伊林娛樂)

她對尺度其實沒有很誇張限制,可以背部全裸,或是比基尼,或是用布遮正面重點部位,她最堅持的要求是:「不要讓我覺得拍出來會有情色的感覺。」她舉例,像是喝牛奶、吐奶、牛奶從嘴邊流到胸部上,或是舔冰淇淋,這些動作都會讓她傻眼:「呃,這在幹嘛?」太刻意暗示某些情境,她都無法接受。

▲▼夏如芝3月推出寫真故事書《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圖/伊林娛樂)

▲夏如芝洗澎澎,拍出俏皮感。(圖/伊林娛樂提供)

她希望《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可以變成拍照範本,尤其婚紗照,「不用出國,去澎湖,就可以拍出很好看的婚紗照片。」網路真的有人跟風,跑到同場景拍婚紗照,讓她超有成就感。

▲▼夏如芝3月推出寫真故事書《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圖/伊林娛樂)

▲漁船當作場景,也能拍出時尚感。(圖/伊林娛樂)

去到澎湖後,才真正發覺澎湖的美,空氣乾淨、景點漂亮、海水清澈到不行、人又淳樸可愛。她笑說:「其實原本看場刊照片,有點傻眼,有些看起來是很『地理課本』的場景,實際去,真的拍出很有仙氣的『IG感』,打破對澎湖的印象,真有很多意想不到、很美很有意境的景色。」書中有分享很多澎湖秘境、都值得一去。

▲《夏如芝的輕旅行-澎湖愛情故事書》(圖/伊林娛樂提供)

已經有網友按照夏如芝的寫真去拍婚紗照。(圖/伊林娛樂提供)

她也呼籲:「大家如果真的去澎湖玩,不要傷害環境喔。」攝影師有推薦一個海灘秘境,水乾淨到不行,美到讓所有人陶醉,但是,那裡是珊瑚沙,拍照過程很辛苦,「打赤腳踩,很痛,我表情又要很開心,真的痛到忍不住尖叫。」美照捕捉完,她表情就失調,痛到臉快扭曲,但看到成品,她大呼值得:「為了漂亮,忍耐一下!」她15日也將在澎湖當地辦簽書會,已經有熱情粉絲預告會到場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