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雙面諜在英遭毒殺 首相梅伊下令:驅逐23俄外交官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下令驅逐23俄國外交官,並打算對俄國展開制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定居英國的俄國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 (Sergei Skripal)和其女兒遭人以神經毒劑暗殺,雙雙命危。英國懷疑幕後兇手是俄羅斯政府,先前要求俄國在24小時內作出解釋,遭斷然拒絕。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4日宣布,驅逐23名俄國駐英外交官,讓兩國緊張關係加劇。

英國首相梅伊向國會表示,希望俄國對這起事件能有正面回應,但俄國對此輕蔑應對,使英方不能再忍受。梅伊說,將驅逐23名俄國駐英外交官,給他們一周時間離開英國。這將是近30年來英國最大規模的驅逐外交官行動。1970年代冷戰期間,英國不滿蘇聯間諜在英國活動猖獗,曾一口氣驅逐105名蘇聯外交官,但此次驅逐外交官的規模不至於如當年一樣大。

梅伊也打算對俄國發動制裁,盟友如美國、澳洲都已經表示支持。俄方則宣稱並沒有毒殺史克瑞帕爾的動機,揚言假如英國懲罰俄國,俄方也會展開報復行動。另外,梅伊還宣布,今年在俄國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將不會有任何英國皇室成員出席。

66歲的史克瑞帕爾是前俄羅斯情報員,之後轉向英國軍情六處(MI6)提供情報,在2006年遭判叛國罪成立,直到2010年才獲得特赦,之後定居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史克瑞帕爾和其33歲女兒尤莉婭 (Yulia Skripal)4日在商場遭人以神經毒劑襲擊,雙雙命危。

▼俄國前情報員在英國遭人毒殺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