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遊客皮夾遺失 員警臨機一動找飯店人員來翻譯

▲台南市警五分局警員林立峯、沈振宇,在飯店人員協助翻譯下,循線找回日籍旅客柴田先生的皮夾,令當事人十分感謝。(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警員林立峯、沈振宇,在飯店人員協助翻譯下,循線找回日籍旅客柴田先生的皮夾,令當事人十分感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3名來台旅遊的日籍男子柴田浩己、門脇真一郎、安田照三,13日晚上8時走進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報案,其中柴田先生神色慌張講了一長串日文,警員林立峯、沈振宇只聽懂一點點日文,僅知對方掉皮夾,但無法得知事發經過,經找到飯店人員協助翻譯,循線找到所搭乘計程車,順利尋回皮夾。

警方說,因報案時員警聽不懂日語,即先倒茶水請3人坐下休息,當眾人為語言不通問題傷腦筋時,警員林立峯靈機一動,想到轄區內飯店應可找到懂日語的人來協助翻譯,隨即聯繫找到朝代飯店的工作人員前來幫忙。

經了解,柴田先生與友人在逛完小北夜市後,從和緯路三段搭計程車至成功路的下榻飯店下車,進入飯店後發現其黑色皮夾遺失,因皮夾內有現金及信用卡,讓他著急萬分,由於3人均未記下計程車車號,只記得計程車司機姓郭,希望警方能夠幫忙協尋。

員警根據其上下車時間及地點,調閱飯店及夜市路口監視器過濾比對後,找到其所搭乘的計程車並聯絡該車司機,郭姓司機接到警方電話,立即檢查車內找到遺失之皮夾,隨即送至派出所。

柴田先生得知皮夾找到獲消息高興不已,對於台灣警察積極協助及計程車司機的熱心幫忙,讓皮夾失而復得,深表感激與肯定,溫暖的台灣人情味,讓柴田先生等人銘記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