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團揭露一出道就揹債!平均負1500萬,酬勞到手就被扣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每年都有超過百名練習生以偶像出道,但真正獲得名氣與人氣的少之又少,一位男直播主曾是偶像團員,點出殘酷現實「一出道就揹債1500萬」,賺到了錢,首先要跟公司拆帳,最後再跟團員平分,「剩下的錢也拿不到,因為會從負債裡扣除。」

▲直播主揭偶像心酸:一出道揹債1500萬!還得被黑粉攻擊。(圖/翻攝自YouTube 호튜브)

▲前偶像團員暴露心酸。(圖/翻攝自YouTube 호튜브)

男直播主H.O本名宋在淏,2014年以7人男團MADTOWN在韓出道,但成績半紅不紫,於2017年底宣布解散,他便在繼續學業之餘,轉行當直播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以過來人經驗,奉勸年輕人不要輕易嘗試當偶像歌手,除了競爭很激烈之外,一出道就負債,「MV有拍攝費用、音樂(製作費)、服裝,專輯封面也要拍攝,以及參加電視節目、造型、食費等,製作一個組合至少就要花5億韓元(約台幣1500萬)!」

H.O舉例他之前的團體有7個人,「5億給7個團員分,每個團員大約就要還債7000萬韓幣(約200萬台幣),但這些錢並不是一次活動就可以賺得了。」尤其是現在人買專輯的太少了,都是粉絲在買,如果沒有廣大粉絲群,「別說十萬張,一萬張都很難」。

▲直播主揭偶像心酸:一出道揹債1500萬!還得被黑粉攻擊。(圖/翻攝自MADTOWN IG)

▲H.O曾以MADTOWN團體出道。(圖/翻攝自MADTOWN IG)

這還沒談到與經紀公司拆帳,他舉例簽約時以50:50一半拆帳的話,賺了1億,以下換算成台幣為300萬,就有150萬要給公司,剩下150萬再跟7個成員平分,一個人獲得大約20萬,「但我能拿到這些錢嗎?不能,他會從(200萬)負債裡面扣掉。」

他還說參加音樂節目是賺不了錢的,「先不談最近音樂節目的收視率越來越不好,其實上節目只是為了曝光而已,」真正可以賺錢的地方在於演唱會、見面會、海外的公演或是銷售專輯,但以他們這種小型公司推出的團體來說,「要還這1500萬真的很困難!」

▲直播主揭偶像心酸:一出道揹債1500萬!還得被黑粉攻擊。(圖/翻攝自MADTOWN IG)

▲H.O現在轉行當直播主。(圖/翻攝自MADTOWN IG)

雖然有些人認為,是因為不紅、公司規模太小才會這麼辛苦,但相對大型企畫公司推出偶像時,所花費的人力、物力也是加倍以上,再加上每家公司的拆帳不同,如果公司的抽佣較高,人氣團體相對分到的財產並不亞於小公司,還要飽受黑粉攻擊,H.O分享直言:「肉體上、精神上都非常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