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飛被退團「F.I.R錄音照」真相曝光!新歌女聲原來是她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F.I.R.女主唱飛(Faye)上月底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渾然不知已被退團,當時她轉發F.I.R粉專上阿沁的錄音照片,坦言當下才發現團體有新作品,引起外界譁然。事隔22天,該張照片的真相終於曝光,原來並非F.I.R.以團體名義出的新作品,而是阿沁及陳建寧替俄羅斯電影《ICE》製作的主題曲,「女聲」則是金曲歌后彭佳慧。

▲▼ F.I.R錄音室照片真相曝光,彭佳慧            。(圖/翻攝臉書、索尼音樂

▲F.I.R錄音室照片真相曝光。(圖/翻攝臉書、索尼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月22日,飛自爆遭踢出F.I.R.,當時她轉po阿沁錄音的照片,渾然不知團體有新作品,無奈說自己成了「局外人」,陳建寧則解釋是為電影製作新曲。相隔22天,該張「錄音照」水落石出,原來是阿沁與陳建寧擔任《愛是光》製作人,女主唱則是金曲歌后彭佳慧,而此事被阿沁親自證實,所屬華研也表示,該照片就是當時在製作該曲,「並不是F.I.R的作品,是剛好阿沁、建寧老師一起製作。」

華研國際回應:「建寧老師和阿沁是非常優秀的創作人,幫陳奕迅、張惠妹、蔡依林、蕭敬騰等無數天王天后寫歌製作,一直有許多音樂合作,這首由彭佳慧演唱的歌曲,即是應俄羅斯電影方邀請創作製作中文主題曲。」

▲▼ F.I.R錄音室照片真相曝光,彭佳慧            。(圖/翻攝臉書、索尼音樂

▲彭佳慧替電影演唱主題曲。(圖/索尼音樂)

當時錄製《愛是光》時,彭佳慧正式進錄音室前,她只要求先吃飯,吃了整顆雞腿便當,「因為這首歌超級大氣,我也拿出久違的鐵肺唱腔來詮釋,因此要先吃飽飽、再上陣!」她只花2小時就大功告成,讓陳建寧和阿沁嘆為觀止,大呼:「不愧是名滿天下的彭大哥啊!」

彭佳慧真切唱出對愛與成長的致敬,她自己也大呼:「好加在!」因爲彭佳慧說:「這部電影超級勵志又感動,為了襯托大氣的劇情和旋律,我也再度請出鐵肺唱腔,而且開唱前嗑飽飽,吃了一個雞腿便當,才能Power上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