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51級分上台大! 校方:能進來就是優秀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今年繁星推薦錄取2位51級分的學生。(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推薦放榜,今年有2位51級分的學生考上台大,分別錄取歷史系、政治系政論組,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這2位學生分別校排前1、前2%,表示在校很用功,上了台大相信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學校也會安排輔導機制;今年也多3間高中上台大,充分體現了繁星弭平城鄉差距的精神。

今年共有252所高中的學生透過繁星錄取台大,其中有3所高中是第一次出現台大學生,包含基隆的輔大聖心高中、新竹縣六家高中、彰化縣田中高中,分別錄取物理治療系、日文系、政治系;今年錄取人數最多的是台北的成功高中有6人、桃園高中有5人,建中、北一女、景美、台中二中、高雄道明高中、屏東女中、花蓮高中、羅東高中則分別有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認為,只要能考進來的人就是有一定能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最低的錄取級分落在51級,分別錄取歷史系、政治系政論組,雖然級分不高,但李宏森說,2人的校排分別在前1、前2,台大也有錄取1名排名19%、2名排名14%,校排前幾名的學生當然更要錄取;另外,今年總級分有25人錄取台大,包含電機系6名、牙醫系4名、資工系、財經系3名等,都是比較熱門的科系。

李宏森說,繁星推薦看在校成績,台大不少系的繁星門檻只要求「學測均標」,就是希望確實達到縮短城鄉差距的效果,今年均標落在45級分,51級分接近前標,已經贏了一半以上的人;只要能夠進來,就有一定的優秀,就算跟同儕之間有些差距,也可以讓學校來彌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