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伽利略忌日死於愛因斯坦冥誕 NASA悼霍金:願如超人飛翔

▲▼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金去世的消息震驚全球,推特悼念的貼文已超過百萬條,相關話題也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今(14)日逝世的消息傳開後,震驚全球,太空總署和科技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發文悼念這一位改變世界的天才。另外有網友發現,霍金的出生與死亡時間都充滿了許多詭異的巧合,如出生日期與科學先驅伽利略(Galileo Galile)忌日爲同一天,而逝世之日卻是另一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冥誕。

霍金在世時堅信「外星人真的存在」,並多次警告美國太空總署(NASA)切勿試圖與外星人接觸,以免地球人遭到外星高級文明「殖民」。 NASA 14日推文,「悼念著名的物理學家和科學大使霍金,他解開了充滿各種可能性的宇宙,讓我們和全世界得以繼續探索。願你在微重力的世界裡像超人一樣飛翔,正如你2014年向太空人形容的一樣。」

許多科技業巨頭紛紛在推特發文悼念一代偉人的逝世,Google執行長皮採(Sundar Pichai)表示,「世界失去了一個美麗的頭腦和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安息,霍金」。微軟CEO納德拉(Staya Nadella)也在第一時間推文,「我們今天失去了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霍金讓複雜的理論和概念簡單化,更易被群眾所接受,他將因對科學不可思議的貢獻而永遠被銘記,他的精神和不懈的追求也將被銘記。」

霍金是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也是一代傳奇,就連生死之日都充滿了傳奇。霍金誕生於1942年1月8日,適逢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逝世300週年,而霍金歿於3月14日,正好是被譽為「世紀天才」愛因斯坦的139歲冥誕。

▼ 劍橋大學將官網置頂文換成霍金名言。(圖/翻攝自劍橋大學官網)

▼ 劍橋大學將官網置頂文換成霍金名言。(圖/翻攝自劍橋大學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