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思想入憲 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發行只賣28元

▲▼習思想入憲 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發行了。(圖/CFP)

▲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已經在大陸新華書店上架。(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日前以2958票絕大比數,通過包括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寫入「習思想」等內容的憲法修正案草案後,最新修正版於今天上架發售。

新華社報導,根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單行本及宣誓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據了解,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在修正案通過後迅速在大陸各大書店上架,每本標價6元至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元至37元),尺寸較小的「小紅本」只賣2.4元人民幣。

根據新華社25日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提出部分修改建議,除了修改國家主席任期規定外,也建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思想)和前領導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寫入憲法序文,並在國家機構中增設「監察委員會」等條文。

▲▼習思想入憲 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發行了。(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