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全票當選」全國政協主席! 未來5年分管涉台事務

▲兩會,政協,汪洋,俞正聲。(圖/路透社)

▲汪洋出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四次會議下午3時登場,大熱人選汪洋以2144票、無人反對及棄權的情況下全票當選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總共24人,包括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藏族)、董建華、萬鋼(致公黨界)、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回族)、馬飆(壯族)、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女)、巴特爾(蒙古族)、汪永清、何立峰、蘇輝(女)、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夏寶龍當選秘書長。

汪洋不但出任全國政協主席,同時還兼任中共對台領導小組副組長,未來5年分管涉台事務,成為僅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工作的「二把手」。他還曾在2011年的兩會上就透露赴台心願,「能不能去台灣,我說了不算。我非常希望有機會去台灣訪問,促進廣東和台灣的合作。」

此前,外界已經有不少預測認為,汪洋會是俞正聲的接班人,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經被視為「政壇明星」。雖然他看似沒有涉台經驗,事實上,汪洋曾在2007年到2012年間擔任廣東省委書記,而廣東東莞、深圳等地向來是台商重鎮,因此他與當地台商都建立不錯的交情,熟知台商生態與台灣經濟模式。

▼汪洋會在未來5年擔任「對台二把手」。(圖/視覺中國)

▲汪洋。(圖/視覺中國)

汪洋出生於1955年,在1999年進入國務院,曾任重慶市委書記、廣東省委書記、國務院副總理等職,有地方與中央經驗,曾分管貿易、農業與扶貧工作,先後受到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現任主席習近平的重用。他在2月時在對台工作會議上表明,「對台工作在新時代不只要有新氣象、更要有新作為。」

外界布預計,汪洋上任後的首要之務,先是對台人事的調整,提升對台工作的能量和完善布局;其次是深化對台調研工作,包括對大陸台商和台胞的深入了解;第三則是細化惠台31條的具體措施,爭取年內推出施行細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