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監會史上最大罰單 廈門北八道罰255億元

▲▼滬指、上海證券交易所             。(圖/CFP)

▲證監會開出最大罰單。(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證監會3月14日通報,廈門北八道集團因為違法操縱市場,將被罰款人民幣55億元(約新台幣255億元),這也是證監會有史以來開出最高金額的罰單。

根據《中國證券網》報導,證監會上午召開稽查執法專場新聞發布會,公布3起資本市場違法違規案件,包含一起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兩起操縱市場案。其中廈門北八道集團因涉嫌多賬戶、運用槓桿資金巨額操縱多只次新股股票,將被證監會開出的史上最大罰單。

證監會稽查執法人員指出,廈門北八道集團涉嫌操縱的次新股包括張家港行、江陰銀行、和勝股份等,操縱期間累計獲利9.45億元。

該案目前已經過調查審理及行政處罰事先告知程序,證監會將對北八道集團作出沒一罰五的頂格處罰,罰沒款總計約55億元。這將成為證監會行政處罰歷史上開出的最高額的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