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去年營收創有史以來第二高 何煖軒:對今年「充滿信心」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今年對華航營收充滿信心,並會將重點放在發展航太維修事業上。(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去年(2017)營收共1563.36億元,年增幅10.7%,創下歷年次高。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表示,去年12月華航飛航倫敦,今年再與法國航空合作拓展法國航點,在歐洲航點的布局已經差不多了,另外,去年華航也將資產減損處理完畢,審慎樂觀評估,對於今年華航營收充滿信心,也會持續發展其他維修業務。

去年華航12月1日飛航倫敦,今年4月16日再跟法國航空合作,拓展法國航點,何煖軒說,目前華航在歐洲的航點已經佈署的差不多了,該插旗的地方都有,很滿意目前的航網建設,感謝過去同仁們的努力。今年3月25日,華航也將開航美國安大略機場,該地亞裔人士眾多,很看好這個航點,對華航是有助益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媒體集團春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何煖軒說,華航在航網佈局上已經差不多了,今年將把重點放在維修市場方面。(圖/記者賴文萱攝)

華航預計3月22日開董事會公布財報,去年華航營收創歷年次高,因此,今年對華航營收充滿信心,此外今年將把重點放在維修區塊,維修產業對華航未來的助益非常重要,也非常需要,包含跟Airbus及NORDAM合作案。何煖軒說,預估未來10、20年,華航將會建立起很好的維修基礎,預估可有20%~30%的獲利,此外,也藉此讓航太維修產業深耕台灣,華航來當領頭羊,扶持上下游供應鏈,壯大航太科技。

華航總經理暨華信航空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去年華信航空決定引進9架ATR 72新機,目前進來的3架都已通過5階段認證投入營運,今年還會有2架新機,預計在今年到2020年ATR新機權進來後,華信航空就可以脫胎換骨,絕對有獲利空間。

另外,在台灣虎航部分,去年在成為華航集團100%持股的子公司後,也首度獲利約5.5億元,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說,今年獲利仍會以5.5億元為目標,並持續培養目前航線運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