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比宇宙難懂!霍金二妻「裸坐身上」曝光床事 被指粗暴虐待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第二任妻子伊蓮·梅森(Elaine Mason)。(圖/路透社)

▲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第二任妻子梅森(Elaine Mas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14日逝世,享壽76歲。他生前在社群網站「Reddit」與網友互動時表示:「比起宇宙,女人對我而言,仍是最耐人尋味的神祕感。」然而擁有兩段婚姻的他,也曾傳出第二任妻子梅森(Elaine Mason)虐待他。

綜合外電報導,霍金與網友互動時表示,「我雖然有物理學博士學位,不過女人對我而言,至今仍然是非常神祕,而且一直是沒有辦法解開的謎團。」這樣的說法如此耐人尋味,因為他的一生主要的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聽起來就如「女人比宇宙還要神祕」。

綜觀霍金的一生,曾經結過兩次婚姻,第一段婚姻維持了30年,於1963年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第一任妻子珍(Jane Wilde)。兩人在1965年結婚,育有3名子女,隨後霍金開始發病萎縮。珍曾表示,「他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人症)是人生中最大的黑洞。」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與第一任妻子潔恩(J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金(Stephen Hawking)與第一任妻子珍(J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金的第二任妻子是看護梅森,兩人在2006年離婚。由於時常受到許多看護的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也曾感慨「AI人工智慧」的危險:「AI的可怕不在於摧毀人類,而是無視人類的能力。」如果有一天AI能夠獨立運作,那麼就會超越所有人,當然也會超越身體不便的他。

不過對於霍金而言,妻子梅森是具有爭議的角色之一。根據英國《每日鏡報》2004年報導,一名看護爆料梅森有時會虐待霍金,「我看見霍金脖子上有一條7.6公分的傷痕,梅森似乎是粗暴幫他刮鬍子。」甚至傳霍金常被梅森關起門來虐打。

此外,該名看護指出,所有的看護都見過霍金受梅森虐待,除了把他的身體重重扔到輪椅上,甚至還要求其他看護們看她與霍金做愛,「梅森會全身赤裸,坐在霍金的身上,我後來發現整段畫面不只有我看過,很多看護都看過。」

霍金身上出現不尋常傷勢引起關注,然而當警方調查時,他卻一概否認遭妻子虐待,仍非常疼愛妻子︰「因為她,我今天才能活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