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新北高中103人最多! 2A3B上台大經濟系

▲▼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圖書館自習。(圖/翻攝新北高中)

▲新北市立新北高中有103人獲得錄取,全台最多,學生們踴躍晚自習。(圖/翻攝新北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推薦14日放榜,新北市立新北高中有103人獲得錄取、是全台最多,台大、清大、政大、成大、交大、台師大等頂尖學校也各有1人;校方表示,學校在雙北只能排到中後段,但輔導室每年都會1對1幫學生釐清興趣,找到自己「不後悔的科系」,有方向才有這樣亮眼的成績。

新北高中近3年來,繁星錄取人數都是在全國前3名,雖然地處三重、不在市中心,新生會考成績平均也在2A左右,但學校利用輔導資源幫助學生,每年不只錄取人數多,還有人能考上頂大;今年有1A的學生上了政大歷史、交大外文,2A的學生以66級分則上了台大經濟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繁星推薦錄取人數最多前10高中。(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107繁星推薦錄取人數最多前10高中。(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現在高中生多半只被要求「分數考高,就有選擇權」,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選什麼,校方說,輔導室每年都會1對1協助學生,希望他們選填大學不是「隨便來」,而是能「不後悔」,找到方向之後才能努力、不放棄自己,也才能一鼓作氣在繁星上榜。

校方說,申請繁星首先要學測成績,這是跟全國的學生比,篩選時要看校內成績,這是3年來跟自己同學比的結果,但很開心在這種高度競爭之下,學生們還是保有自己的興趣,每個人都能堅持到最後一刻,「謝謝他們願意相信學校、相信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