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我是無神論者 我們的宇宙沒有上帝和天堂

▲霍金說:「這個世界沒有上帝。」(圖/翻攝自網路)

霍金說:「這個世界沒有上帝。」(圖/翻攝自網路)

際陸中心/綜合報導

享譽全球的天體物理學家霍金14日辭世。他的下一站,不是天國。因為,他不相信神。如果真有天堂,恐怕會拒絕他「入境」。

霍金出生於基督教家庭,但他們一家其實都不大相信真的有上帝。霍金在大學時代就是眾所周知的無神論者。他的第一任妻子珍(Jane)卻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這也可能是造成兩人婚姻走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當然,直到他聲名大噪後,他的想法才廣為世人所知。其中一次重要宣示是在2014年,他接受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記者Pablo Jauregui的訪問。霍金斬釘截鐵的說:「我是無神論者。」

霍金認為,宇宙來自一次偶然的量子漲落引發的大爆炸,它從一無所有中誕生,宇宙裡是有一個「大設計」沒錯,但是「大設計」跟上帝無關。宇宙並非由上帝創造,裡面也沒有上帝和天堂。

他指出:宇宙就像一台精密的電腦,當恆星、星系失去生命力後,也會停止工作,只有掌握宇宙定律的文明才能生存下去,因為他們有能力創造出新的時空,但這跟上帝無關。

之前,會讓人們誤以為霍金相信有上帝,是因為他在《時間簡史》裡說過這段話:「如果有一天我們理解了萬物理論,那將是人類理性的勝利:知道神的心意。」

但霍金在《世界報》的訪問裡解釋說,這句話只是個比喻。他說:「當我說我們知道『神的心意』的時候,我的意思是,如果真有上帝,我們會知道神所知道的一切。但事實上沒有上帝。我是無神論者。」

霍金說:「我們只是在一個非常普通的恆星裡一群進步的猴子。但我們可以理解宇宙。這使我們變得非常特別。」

當記者問他是否依然相信有一天會發現「萬物理論」來解釋支配宇宙的規律時,他表示自己相信應該用科學的力量揭開宇宙的奧秘:「 我認為我們將來的確會了解宇宙的起源和結構,事實上,現在我們已經接近實現這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