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歡送3位一級主管 南警六分局辦惜別餐會

▲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左二)舉辦惜別歡送餐會,歡送行政組組長洪坤林、督察組組長謝志鴻、偵查隊隊長林雲豪等3位一級主管。(圖/警方提供)

▲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左二)舉辦惜別歡送餐會,歡送行政組組長洪坤林、督察組組長謝志鴻、偵查隊隊長林雲豪等3位一級主管。(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13日有3名一級主管異動,分別是行政組組長洪坤林、督察組組長謝志鴻、偵查隊隊長林雲豪,六分局長黃勝智特別舉辦惜別歡送餐會,並贈上紀念品,除對3位一級主管表示感謝與不捨外,也期盼他們如同黃宗仁局長所說的「明日之星」般步步高升、飛黃騰達,未來能為更多民眾服務。

行政組長洪坤林調往市警二分局擔任交通組長,洪組長在第六分局任內完成柔道場改建工程,可說是第六分局於民國76年落成至今最大規模的硬體改建,讓老舊廳舍脫胎換骨,幫同仁打造寬敞、舒適、明亮的「幸福空間」。為減低施工的塵土、噪音對同仁辦公之干擾,洪組長每日親自督屬辦理、親自把關每個細節,將工期縮短在35天內,對六分局貢獻甚鉅。

督察組長謝志鴻調往市警二分局擔任督察組長,過往督察組被稱之為「警察中的警察」,老學長甚至有刻板印象:接到督察組電話準沒好事!但謝組長卻被基層譽為「最有溫度」的督察組長。他曾指示督導巡官:基層是臥虎藏龍的「人才寶山」,值得幹部用心發掘、帶人帶心,曾被謝組長挖紅的警界基層人才包含原子筆漫畫家、旅遊美食的部落客「迷你拿鐵小站」、破案高手網紅謝宇軒,謝組長結合這些人的才華,加上自己拍攝、剪輯、後製相關影片,全部一手包辦,大大豐富了六分局的FB內容,臉書上不少文青風格的影片都出於謝組長之手。

偵查隊長林雲豪調任市警四分局擔任偵查隊長,林隊長於六分局任內,為人謙和客氣、從未疾言厲色責備部屬。他於少棒賽期間曾偵破「史努比」、「查朗布朗」公仔竊案外,並親自參與重大刑案偵辦,林隊長曾為順利偵破槍擊案,遠赴高雄喬裝埋伏,和三位同仁擠在偵防車上多達30幾個小時,除上廁所外,幾乎不下車,沒洗澡也沒睡覺,被蚊子叮了好幾包,才順利逮獲犯嫌並起獲槍枝。

「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人事異動雖是警界常態,但對念舊惜情的同仁來說,仍感到些許不捨。雖然「世事流水,舉足復入,已非前水」,但守護南治安的黃分局長卻認為:分離是另一種形式的擴張和延續,就像棒球員更換守備位置、打擊順序,仍和隊友在同一支球隊裡,只是戰力重新整合罷了,而這場棒球賽名稱就是「打詐、反毒、拼治安」,而這支棒球隊的名字,就是「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