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錄取率61.87%比去年低 24名滿級生落榜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繁星推薦公布結果,錄取率61.87%比去年少0.91%,還有24名滿級分學生落榜。(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推薦分發結果14日早上公布,共錄取1萬4859名,錄取率61.87%、比去年減少0.91%,甄選委員會分析,今年第1~7類的招生名額減少、報名人數增加,才導致錄取率下降,但招生缺額也比去年少了971個;另外,259名滿級分生中,有79人報名繁星,但只有55人成功通過、有24人落榜。

今年繁星有68所大學提供1807個科系、16993個名額,還有1825個原住民外加名額,第1~7類學群(除醫學類之外的科系)分別在第一輪錄取1萬610名、4249名學生,來自385所不同高中,但比去年略少;原住民的外加名額則錄取171名,錄取率88.6%、比去年略增1.5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繁星推薦錄取率。(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繁星推薦名額、錄取率。(圖/甄選委員會提供)

甄選委員會分析,第1~7類學群招生名額減少,是因為歷年缺額多、教育部依照近3年的各大學繁星錄取率,調整一些私立大學的繁星名額,所以錄取率也跟著下降;但去年招生缺額有2944個,今年只有1973個,大幅減少971個,也是健康的現象。

另外,259名滿級分的學生,有79人參加繁星推薦,第1~7類學群共錄取31名,第8類學群(醫學類)則有24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可以參加第二階段甄選面試,但仍有24名滿級分的學生在繁星推薦落榜。第8類學群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共有304人,因為不確定是否錄取,仍可以報名個人申請的招生,但不能報名同所大學的醫學系。

甄選委員會表示,第1~7類學群的錄取生由於已經取得入學資格,無論是否放棄,一律不得報名今年的「個人申請」入學,或參加「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如果要參加指考分發、四技二專登記分發的考生,必須在3月20日前向錄取大學郵寄「放棄入學資格聲明書」,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