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17年前「名聲差」 《古墓奇兵》不敢讓她演女主角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古墓奇兵》重開機版本近來上映,找來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擔任女主角,不少人仍會將其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比較,17年前的導演Simon West受訪時便透露,當時說服電影公司讓裘莉主演花了不少心力,因為這位演員當初的名聲並沒有很好。

《古墓奇兵》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古墓奇兵》劇照)

▲裘莉2001年主演《古墓奇兵》。(圖/《古墓奇兵》劇照,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imon West接受《娛樂周刊》訪問時坦承,電影公司派拉蒙影業當時很不放心讓一位女演員主演動作冒險片,裘莉也尚未拍過如此大的商業片,甚至有過很好的票房紀錄,希望他可以選擇比較「安全」的女演員,像是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艾許莉賈德(Ashley Judd)、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等人。

其實在2000年時,裘莉嫁給大她20歲的第2任老公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除了在手臂上刺上對方的名字,還在結婚時把對方的血放在小瓶子做為紀念,如此行徑頻登上媒體版面。

Simon West認為裘莉許多特質正是他想要的女主角人選,「她的生活很不同,說話也很大膽直接,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但聲名狼藉,這讓我很難說服電影公司同意選角,不過我想透過她的特質帶給蘿拉一角更多東西,像是黑暗、瘋狂、邪惡如此特別又有趣的個性,我想讓裘莉和蘿拉成功融合。」

《古墓奇兵》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古墓奇兵》劇照)

當時保羅沃克(Paul Walker)和馮迪索(Vin Diesel)沒有經過多少測試,就主演《玩命關頭》、《限制級戰警》,顯見好萊塢風氣對女性主演動作電影仍持保留態度,不過,裘莉仍靠著實力以小成本電影《女生向前走》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Simon West表示:「沒有人對她的演技有問題,但她的魅力能否吸引到主流觀眾是電影公司擔心的,就像許多企業會擔心的,他們希望有更多保障和安全。」最後他保證蘿拉讓裘莉演出會展現更強壯的一面,接著開始在劇本設定上盡量符合裘莉本人,最終本片創下北美遊戲改編成電影最高票房紀錄,長達15年之久。

《古墓奇兵》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古墓奇兵》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