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191萬! 德州包裹3連爆2死 警重金緝捕炸彈客

▲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3次包裹炸彈攻擊,奧斯汀警察局局長曼尼(Brian Manley)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3次包裹炸彈攻擊,為突破膠著案情,警祭出191萬元尋賞獎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三月起,美國德州奧斯汀住戶接連收到不知名爆裂物,已造成2死2重傷,其中年僅17歲的梅森(Draylen Mason)在12日早晨被當場炸死,傷亡者皆為少數族裔,案情可能牽扯到種族問題,除了當地警方,聯邦調查局(FBI)以及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皆參與辦案,更將尋賞獎金從原先的1萬5千元美元(台幣約44萬)提高至6萬5千元美元(台幣約191萬元),強力搜捕炸彈客。

▲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3次包裹炸彈攻擊,奧斯汀警察局局長曼尼(Brian Manley)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3次包裹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第一起爆炸發生在本月2日,39歲的史蒂芬(Anthony Stephan)當場死亡,12日早上以及下午又分別發生兩起包裹爆炸案,造成17歲的梅森死亡以及75歲的婦人重傷,三起爆炸案的手法雷同,皆以親送的方式將包裹放在被害人家門口,警方初步研判懷疑是同一人所為。

據綜合外電,承辦警長曼利(Brian Manley)表示,「許多證據都顯示被害者們之間是有關聯的,但目前沒有證據能直接證明他們認識彼此,或者特別被嫌犯鎖定。」

曼利也說,「能夠製作這樣裝置,然後交到你的目標手上,且不會在製作或運送中爆炸,有一定程度的複雜性。」調查人員至今沒有公布任何關於嫌疑人的重大進展。尋賞獎金也從原先的1萬5千元美元提升至6萬5千元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