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博通將宣布正式放棄收購高通!川普阻止 世紀併購案告吹

▲▼ 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阻止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以117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併購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圖/路透社)

▲加拿大皇家銀行 (RBC)分析師達瑞南尼表示,博通收購聯通失敗後,接下來可能會改為收購賽靈思 (Xilinx)、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 和美信 (Maxim Integrated) 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晚間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以117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併購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博通雖對此大表不滿,但消息人士指出,博通將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宣布正式放棄收購高通,讓這項科技史上規模最大的併購交易案告終。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博通預計將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宣布放棄收購高通的消息,讓這項拉鋸長達4個月的交易案正式宣告結束。

據悉,博通現任執行長為馬來西亞華人陳福陽(Hock Tan),公司目前註冊於新加坡,與聯想(Lenovo)、華為(Huawei)均為多年的合作夥伴,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 (CFIUS)在上週介入調查博通收購高通一案後曾表示,擔憂博通的關鍵技術外流至中國。

陳福陽在11日晚間收到財政部相關消息後趕往美國五角大廈與官員溝通,但依然無力回天,會面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就根據CFIUS的建議,發出禁止博通併購高通的行政命令,「根據可信證據顯示,我認為博通可能透過併購高通,採取威脅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即刻、永久停止放棄併購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