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發委主任徐紹史 掌新一屆人大財經委

▲▼ 徐紹史 掌新一屆人大財經委。(圖/翻攝自新華網)

▲ 徐紹史出任新一屆財經委主任委員。(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名單在13日公布,前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出任新一屆財經委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分別是劉源、張毅、尹中卿、熊群力、謝經榮、烏日圖、劉新華、郭慶平。因應大陸務院機構改革,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稱呼將退出歷史舞台。

徐紹史現年67歲,是浙江寧波人,為長春地質學院工程地質學系學士及南開大學經濟學院經濟學碩士,仕途一路與大陸前國家總理溫家寶關係密切。溫家寶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期間,徐紹史則擔任國務院副祕書長。

2007年中共十七大舉行前,徐紹史被提拔為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兼任國家土地總督察,2013年出任發改委主任,由於發改委權力、涉及範圍廣,素有「小國務院」之稱,大陸進入經濟轉型高峰期,徐紹史於2013年3月頂著新任發改委主任頭銜出席兩會記者會時便坦言,「感謝中央的信任,但確實感到責任很大、壓力很大。」


徐紹史任內大膽改革,在土地市場、礦業權等問題上,推動了一系列改革試點,並主導開展了對全國資源情況的摸底。去年,他也曾在人民日報撰文,大談宏觀調控,數千字長文涉及財政、金融、房地產、能源、生態環境等諸多領域的防控能力。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