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大電池商寧德時代IPO加速 控股加拿大鋰礦

▲▼中國最大電池商 控股加拿大鋰礦。(圖/翻攝自寧德時代官網)

▲中國最大電池商寧德時代。(圖/翻攝自寧德時代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大的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下稱「寧德時代」),收購了加拿大魁北克省北美鋰業的3,660萬股票,以90%以上的持股成為控股股東。魁北克省政府也擁有北美鋰業5%的股份。另外,寧德時代日前公布了創業板IPO招股說明書,希望在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製造商。

據了解,快將破產的北美鋰業在2016年時被吉林吉恩鎳業收購,不過今年3月吉林吉恩鎳業表示,「公司因無法滿足北美鋰業運營及項目建設的資金需求,擬將全資孫公司吉恩國際持有的北美鋰業36592364股股權轉讓給寧德時代的全資孫公司加拿大時代。」

▲▼中國最大電池商 控股加拿大鋰礦。(圖/翻攝自寧德時代)

北美鋰業的鋰礦在1942年被發現,曾於20世紀50年代向美國原子能機構提供鋰礦。寧德時代作為全球電動汽車行業最大的鋰供應商,也希望助此舉為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快速壯大做好準備。

寧德時代總部位在福建,2011年12月成立,專注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據公司簡介,2015 年、2016 年和 2017 年,公司動力電池系統銷量分別為 2.19GWh、6.80GWh 和 11.84GWh,根據 GGII 統計,公司動力電池系統銷量連續三年在全球動力電池企業中排名前三位,2017 年銷量排名全球第一。

另外,寧德時代的公開發行股票招股說明書透露,公司此次發行股份不超過 2.17 億股,占發行後總股本比例不低於 10%,全部為發行新股。據此估算,寧德時代預計發行價格在每股60 元人民幣,估值已超過 1300 億人民幣。市場分析認為,如果順利上市,寧德時代將成為創業板第1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