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5億美元入股巴基斯坦 螞蟻金服要打造當地版「支付寶」

▲▼螞蟻金服要打造巴基斯坦「支付寶」。(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微博)

▲螞蟻金服與挪威Telenor集團購入TMB,計畫要打造巴基斯坦的支付寶。(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螞蟻金服和挪威Telenor集團在13日時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螞蟻金服將出資1.845億美元(約新台幣53.95億元),購入前者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45%股權,助力該公司打造巴基斯坦本土「支付寶」。

綜合陸媒報導,螞蟻金服將通過分享技術和經驗,把巴基斯坦最大手機錢包Easypaisa提升打造為當地版「支付寶」,為更多的巴基斯坦普通家庭和小微企業提供普惠金融服務。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在儀式上表示,希望此次合作可以撬動技術和數字支付的力量,給當地民眾帶來普惠金融服務,創造未來發展的機遇。

▲▼螞蟻金服要打造巴基斯坦「支付寶」。(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微博)

早在2009年,TMB就推出了巴基斯坦的第一個手機金融服務平臺Easypaisa,目前該平臺以無網點的方式服務著當地2千多萬用戶,主要用於基礎性的轉帳、水電煤繳費、話費充值、存取現、匯款等服務。

Telenor集團CEO布雷克(Sigve Brekke)表示,「能引進支付寶這樣的合作夥伴,將助力TMB及Easypaisa的可持續發展,為巴基斯坦的數位支付業務設立新標準。建立這一夥伴關係,完全符合Telenor將金融服務放在新興市場的戰略。」。

▲▼螞蟻金服要打造巴基斯坦「支付寶」。(圖/翻攝自螞蟻金服微博)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則指出,「很高興能與Telenor集團建立這種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分享支付寶的技術專長,為Easypaisa移動支付平臺帶來安全透明、低成本、高效率的用戶體驗,在巴基斯坦為還沒有銀行帳戶或者難以觸達金融服務的小微群體提供更進一步的移動支付和普惠金融服務。」

在這之前,螞蟻金服以「技術出海+當地合作夥伴」的模式,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繼最早在印度探索出「Paytm模式」後,螞蟻金服又在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賦能當地開發出7個本地電子錢包,因地制宜地為當地小微用戶帶去中國式的普惠金融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