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手準備「川金會」 北韓卻毫無反應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圖/路透)

▲川金會的走向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北韓對此卻異常沉默。(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互動常跌破大家眼鏡,自從川普8日接受了金正恩提出的見面邀約後,北韓至今還沒有任何回應。白官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稱,「完全預期會議會舉行」。

根據CNN Politics報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2日表示,美國相信會直接聽到北韓方面的回應,雖然至今仍未聽到。他說,目前「川金會」仍處於剛開始的階段,還需要一些討論才能決定會面時間、地點和討論範圍等,「保持耐心」,依之後的發展而定。

對於被問及「川金會」是否如期舉行,桑德斯表示,「我們預期是會舉行,他們提出了這個提議,我們也接受。北韓做出了幾項承諾,若他們信守承諾,那會談就可以依計畫繼續走。」

北韓方面卻對此隻字不提,根據《韓聯社》報導,經常為北韓喉舌的日本媒體《朝鮮新報》,10日發表了一則談及川金會的文章,隨後卻將該篇文章刪除下架。雖然該報非北韓官方媒體,但因與北韓關係良好,被視為北韓的「傳聲筒」。而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不但沒有報導相關新聞,甚至依舊向美方放話表示,絕不向「制裁」低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