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智商排行榜」排名墊底! 霍金:吹噓智商的都是魯蛇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傳過世享壽76歲,天才的傳奇一生畫下句點,網友哀悼霍金之死為「人類最大的損失」。霍金生前發表許多重要科學貢獻,被譽為繼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的物理家,但智商高達160的他,在全球智商排行榜前10名中,竟只能敬陪末座!

日前網路瘋傳一份「全球智商排行榜」,列出全球智商最高的10大天才,其中不乏物理學家、國際象棋棋手、文學家及數學家,名單如下:

1. 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智商250-300
2. 陶哲軒(Terence Chi-Shen Tao) -智商230
3. 克里斯多夫‧平田(Christopher Hirata) -智商225
4. 金雄鎔(Kim Ung-yong)-智商210
5. 
瑞克羅斯納(Rick Rosner) -智商192
6. 
蓋瑞卡斯帕羅夫(Garry Kasparov) -智商190
7. 尤迪特波爾加(Judit polgar) -智商170
8. 
安德魯約翰懷爾斯(Sir Andrew John Wiles) -智商170
9. 保羅艾倫(Paul Allen) -智商170
10.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智商160

▲▼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霍金對人類世界影響甚大。

其實這份歷史悠久的排行榜,名單真實性早已不可考。關於智商高低問題,霍金14年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曾給出回應,當時被問到對於人類智商的看法,他直指,對於分數高低並沒有概念,認為所有對外吹噓智商的人都是「魯蛇」(People who boast about their IQ are losers)。

霍金1942年出生於英國牛津,是著名的物理學家及宇宙學家,21歲被診斷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俗稱:漸凍症),原本被診斷只剩2年可活,但病情一直到60年代後期開始惡化,行動必須靠輪椅,也逐漸失去寫字能力、語言能力,改用字母卡、電腦、語音合成器來與人溝通。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第二任妻子伊蓮·梅森(Elaine Mason)。(圖/路透社)

▲史蒂芬·霍金第二任妻子伊蓮·梅森(Elaine Mason)

霍金做出很多重要科學貢獻,最主要的是他跟羅傑彭羅斯(Roger Penrose)在70年代共同發表的「彭羅斯–霍金奇性定理」;以及他在《自然》期刊上發表,對黑洞會發射能量的理論,後來這種能量也被稱為「霍金輻射」。

另外,霍金也常提出關於「外星人真的存在」的言論,並警告地球人必須保持警戒,「外星人若造訪地球,情況可能像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地球會遭到外星人殖民侵略,對地球人沒好處。」

霍金1988年出版的《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是全球最暢銷的科普著作之一,講述宇宙的起源和命運,並解釋了黑洞和大爆炸等天文物理學理論,曾榮登《星期日時報》暢銷榜237周,至今已銷售超過1000萬冊,共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