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月賺27K只拿2300元零用錢 10年存款才2萬氣到休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丈夫會將每月的薪資交由妻子管理,平時不是領零用錢度日就是偷藏私房錢,不過,遼寧瀋陽張姓男子每月工資6000元人民幣(約2萬7781元台幣),他將薪水交給妻子管理,沒想到10年後隨口問起家中有多少存款,竟然只剩下4500元人民幣(約2萬835元台幣,以下幣值皆為人民幣),讓他氣得提告離婚。

根據大陸《瀋陽晚報》報導,44歲的張男與妻子結婚10年,一家人的生活開銷就靠夫妻倆在當地公司上班的薪水支撐,每個月他都會將6000元的薪水交給對方,自己只領500元零用錢,如果臨時有額外開銷再向對方請領,「一開始我不太樂意,但其實我的工作穩定,應酬也少,每個月500元確實也夠用,所以就決定忍一忍。」

▲夫妻,牽手,關懷。(圖/視覺中國CFP)

▲張男婚後將薪水都交給妻子管理,自己每個月只領500元人民幣(約2300元台幣)零用錢。(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然而,張男2016年年底隨口問了妻子一句「家中有多少存款」,對方竟然回答只有4500元,他一聽嚇了一跳趕緊反問這10年來的收入到底都花到哪裡去了,「妻子說,現在小孩的學習費用很高,還要報名參加各種才藝班,家中平時的生活開消也不低,怎麼可能有存款。」

張男認為,妻子的月薪雖然只有3000元,但加上他的薪水,一年少說也有10多萬,5年前他薪資較低就不計算了,而光是最近這5年收入應該也有50多萬元,結婚後最大的花費也只有一輛5萬多元的車,可見兩人對於財產分配上已經出現重大分歧,他越想越不服氣才決定提告訴請離婚。

▲貧女,沒錢,貧窮。(圖/視覺中國CFP)

▲張妻10年只存下4500元。

雖然張妻強調所有的錢都用在孩子的學習費用上,但張男的律師高陽向銀行申請資金流動明細,發現女方每次提款都是1萬、3萬以及5萬等大額現金,光是男方不知情的花費就多達10多萬元。

當地法院法官表示,張妻在美容花費就高達8萬元,其中有5萬屬於不合理的消費,事後也拿不出消費證明,而這一切張男通通不知情,因此認定男方提告有理,最後裁准雙方離婚。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