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訪加州!川普視察美墨邊境牆原型:不築牆就一團亂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 川普從競選期間以來,放話要在美墨邊境上蓋一道「大而美麗的牆」,預計於2027年完成。(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出訪加州,第一站就到南部城市聖地牙哥(San Diego)視察美墨邊境牆原型,直指沒有築牆就會「一團亂」。不過,就在川普下機後,便抨擊加州當局拒絕採取強硬行動打擊非法移民,更直指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雖然是個「好人」,但把加州經營得非常糟糕。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出訪為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到訪加州,聽取8款邊境牆樣本的介紹以及其優缺點,而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以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一同隨行。「沒有圍牆就會一團亂」,川普表示,「我們現在的爛牆阻擋9成(非法越境),等到真正的邊境牆完成之後,至少可達到99%,甚至更高。」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視察美墨邊境牆樣板。(圖/路透社)

▲ 美媒先前曾報導,全長約1560公里的美墨邊境牆預算為180億美元,若再加上維護邊境安全所投入的相關技術、人員與道路等支出,總計為330億美元。(圖/路透社)

川普上任不久後,便簽署行政命令,下令在美墨邊界築牆阻隔犯罪與非法移民。「當我們築牆的時候,就要選擇最合適的」,川普提到,「最有趣的是,好用的(牆)反而不是最貴的。」但當局1月提交給國會的180億美元提案,至今尚未通過。

不過,川普話鋒一轉,痛批布朗把加州經營得非常糟糕,因為加州在全美的稅收最高,甚至有許多庇護城市,可能藏匿大量危險犯罪份子,「犯罪份子躲在庇護城市裡面,對警察與執法人員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但布朗也發文回應,直指橋梁遠比高牆來得好,且加州不但是全球第6大經濟體,也是全美國最繁榮的州。

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加州的「庇護」政策,直指當局有3項州法違憲,包括試圖保護非法移民不被驅逐出境,以及鼓勵當地警方拒絕執行聯邦法律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