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喊「送妳回家」10分鐘找到!港女遺體腐化見骨 父認屍落寞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香港女子潘曉穎2月8日與男友陳同佳來台旅遊,最後卻只有陳同佳返港。警方透過旅館監視器畫面發現陳同佳殺害女友後獨自拖著粉紅色行李箱離開,裝箱棄屍;檢警3月13日漏夜在竹圍捷運站尋找遺體,不斷高喊「潘小姐,請快讓我們找到,讓我們送妳回家」,10分鐘內找到潘曉穎遺體,然而遺體時隔過久已腐化見骨。檢警把大體移至第二殯儀館相驗,潘父悲慟到場協助。

▲▼港女來台失蹤!男友被逮坦承殺人,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潘曉穎來台失蹤!陳同佳被逮後坦承殺人,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21歲香港女子潘曉穎摘逢農曆春節假期於2月8日來台旅遊,與男友陳同佳度過情人節,卻突然失蹤,僅陳同佳一人回香港。潘父一直等不到女兒,愛女失蹤近一個月,心急如焚,詢問陳同佳卻僅得到2人在台灣大吵不歡而散,各自返港的答案。潘父找香港警方協助,卻因沒有實證,無法確定潘曉穎的行蹤,沒有成案。

潘父一個月來內心煎熬,11日前往台灣向附近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和移民署求助,從移民署那邊得知女兒還沒出境台灣,於是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透過旅館意外保留的監視器畫面,發現陳同佳獨自拖著粉紅色行李箱離開,拆穿可怕的謊言。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畫面曝光!潘曉穎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卻成自己的「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畫面曝光!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裝屍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港警研判第一現場在旅館房間內,立即逮捕陳同佳,利用心理技巧詢問潘曉穎下落。陳同佳坦承女友被他殺害,把她裝入粉紅色行李箱。透過畫面看到,兩人2月13日投宿台北巿南京西路「紫園旅店」時,原本是潘曉穎拉著一只粉紅色行李箱,沒想到幾天後,那只行李箱成為了潘曉穎自己的「運屍箱」。

陳同佳2月17日上午11時離開房間,吃力拖著粉紅色行李箱與行李袋,卻未見潘曉穎的身影。他獨自扛著行李從大同區南京西路前往中山站搭乘捷運,裝著屍體的行李箱與其他捷運乘客同行16站,之後在竹圍捷運站附近丟棄潘曉穎的遺體,再將行李箱從竹圍站帶回中山捷運站外百貨公司附近丟棄。

港警另外發現,陳同佳返回香港前,疑似曾在台灣用潘曉穎的提款卡領了新台幣2萬元(約港幣5300元);他回香港後,再從潘曉穎帳戶提取港幣8500元(約新台幣3萬1000元)。陳同佳為了要避嫌,13日晚上11時許還關掉自己所有的臉書和Instagram,刪光與潘曉穎有關的連結。

▲▼港女遭男友殺害,嫌犯臉書13日晚間11點關閉。(圖/翻攝嫌犯臉書)

▲陳同佳臉書13日晚上11點關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失蹤港女臉書有4000多人追蹤。(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失蹤的潘曉穎臉書有4000多人追蹤。(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港警方合作,檢警獲知遺體地點後,13日漏夜在竹圍捷運站附近尋找遺體,不斷高喊「潘小姐,請快讓我們找到,讓我們送妳回家!」結果10分鐘內找到潘曉穎遺體,時隔過久,現場瀰漫相當濃厚的屍臭味,腐化嚴重見骨,難以辨識身分。

警方14日凌晨把大體移至第二殯儀館相驗,預計下午解剖驗DNA確認身份,並釐清死亡原因。目前僅知肉眼無法看出致命傷勢,初步研判可能是下藥或勒斃。戴著白色鴨舌帽及口罩的潘父也到場協助勘驗,面對媒體沒有回應任何提問,低頭走入相驗暨解剖中心。

▲潘曉穎在臉書寫下「我曾度過的最棒情人節是…this year(今年)❤」最後遺言。(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潘曉穎曾在臉書上貼出與男友旅行時的合照,透露出對男友的喜歡和愛意,「我曾度過的最棒情人節是…this year(今年)❤」,兩人在社群網站上看似相當幸福,沒想到就被男友殺害,裝箱棄屍。檢察官率領鑑識人員回到竹圍捷運站外,再次勘驗棄屍現場,把所有疑似人體骨骸的跡證封袋帶回檢驗,預計下午解剖潘曉穎遺體,釐清死因。

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18歲或以上人士被裁定犯謀殺罪,必須一律判處終身監禁;至於18歲以下人士,法庭可行使酌情權判處較短刑期。

▼警方漏夜在竹圍捷運站尋找遺體,不斷高喊「潘小姐,請快讓我們找到,讓我們送妳回家」,10分鐘內找到潘曉穎遺體!(圖/東森新聞)

▲▼港女來台失蹤!男友被逮坦承殺人 箱屍丟棄竹圍捷運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