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對戰神話? 2架殲-20半小時內消滅一個中隊的殲-10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首款隱身戰機殲-20戰力到底如何,大陸軍事論壇傳出鼎新基地最新模擬對抗細節,引發軍迷瘋狂轉載。消息指出,近日的對抗中2架殲-20對戰一個中隊規模的殲-10戰機,並加上雷達和預警機的情況下,一開戰殲-20便直取要害,直接打掉預警機,而剩下的12架殲-10僅用不到半個小時就全數消滅,再次展現該機輾壓三代機實力。

署名為「前沿陣地」的軍事博主描述,中國空軍為了讓殲-20找出對戰F-22、F-35的方法,近日在鼎新基地舉行與-殲10的一系列對抗。首先,第一戰例是讓1架殲-20對戰4架殲-10,據說在戰鬥中4架殲-10曾死死咬住殲-20,「就在人們覺得不可思議的時候,殲-20使用兩個俐落的大角度滾坡,然後加速上升,4架殲-10被成功甩開,最後被全部擊落。」這個戰例是殲-20的單方面碾壓,實力已初步顯露。

▼殲-1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中國官方發表殲-10戰鬥機起飛前往泰國,參與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照片。(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第二個戰例中2架殲-20對戰的是防空導彈,而導彈還配合一系列戰機以及信息、人力支援,形成了一張嚴密的防禦網絡。面對如此強大的陣仗,2架殲-20分配工作,一上一下分別對付導彈和飛機,最終打敗天羅地網後從容撤離了戰場,只留下配合作戰的殲-10風中淩亂。

第三個戰例對抗的殲-10戰機直接升級到一個中隊,並且加上雷達和預警機。然而2架殲-20再次讓所有的人震驚,一開始直接打掉預警機後,僅用不到半個小時就將剩下的12架殲-10全部消滅。

事實上第三個戰例也呼應了過去美國《偵查勇士》曾刊文指出,殲-20不太可能直接與F-35,或與它同出一門的F-22「猛禽」隱形戰機對抗。由於該機外形比F-22來得更大,它更有可能是為了打擊支持空中行動的美軍加油機、空中預警機,以及聯合監視與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飛機而生。文章強調,「在廣闊的太平洋上,燃料至關重要,摧毀一架加油機可以起到與擊落一架敵軍戰鬥機同樣的效果。」

▼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中亮相的空警-500。(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空警-500。解放軍紅劍-2017空軍軍演照片。(圖/翻攝自大陸軍方微博《空軍發布》)

不過上述的對抗情形僅為論壇所流傳,其真實性仍有待確認。但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網》曾在去年5月刊文稱,殲-20在大規模的「紅劍」聯合演習中,模擬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中大獲全勝,以10: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不論如何,殲-20都展現輾壓三代機實力。

殲-20總設計師楊偉也在今年初向《央視》指出,殲-20是他們研發的一型跨代戰鬥機,所謂的跨代,就是它比前一代第三代戰鬥機有質的飛越;未來,殲-20肯定是中國戰鷹系列裡骨幹中的骨幹。他說,「在天空,如果-殲20碰到了的第三代,那麼它能夠先敵發現、先敵發射、先敵殺傷。」

▼殲-20「大象慢步」。(圖/翻攝自《央視》)

▲▼殲-20「大象慢步」。(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