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警到職7天被輾斃!男大生「代弟從警」:告訴他未來的模樣

▲▲三重騎到楊梅!20歲警報到第7天,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右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員警報到7天車禍身亡,死者哥哥決定從警,告訴弟弟:「第七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媽媽沉默後決定支持(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右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警察局楊梅分局埔頂派出所20歲員警洪羽頡,僅報到7天就在上班途中不幸被曳引車輾斃,洪姓家屬失去摯愛都相當悲痛。意外過去5個月後,洪媽媽表示,洪羽頡的哥哥大學畢業後,決定重考警大當一名警察,「他要告訴羽頡,第七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而她也決定尊重兒子的選擇。

洪羽頡警專第34期畢業後,2017年10月23日才正式報到,結果卻在10月30日晚間10時上班途中,意外與一輛曳引車發生擦撞,遭曳引車捲進後輪輾過,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洪羽頡姐姐哀痛說,「20年真的好短,我不敢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洪父則表示,「兒子完成我自己的願望。」未料卻發生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重騎到楊梅!20歲警報到第7天,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洪羽頡發生意外的現場照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現在洪羽頡離開5個月後,洪媽媽私訊了台北市警方臉書「NPA署長室」說,「敬愛的署長您好,我是去年106/10/30,當7天警察不幸車禍過世,洪羽頡的媽媽。」表示洪羽頡的哥哥才剛大學畢業,這幾天看了警專的招生廣告後,做了改變人生的重大決定,「為了羽頡,他決定從警。」

洪羽頡媽媽說,兒子1月考了學測,已經報名警大,「若是警大沒上,警專也一定要上!」、「他要告訴羽頡,第7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雖然我已經失去了一個警察兒子,我還是尊重哥哥的選擇。」只是她站在身為人母的立場上,「希望署長能多注重新進員警各方面的安全。」

「因為他們都很年經,是國家未來的主力,不能再有生命的流逝。」希望警校方面也能加強學生們的實務經驗,最後也謝謝說,「感謝署長聆聽低層員警家屬的心聲,謝謝。」

▲▲三重騎到楊梅!20歲警報到第7天,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右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洪媽媽私訊NPA署長室,洪羽頡的哥哥也決定從警,內容令人相當震撼且感動。(圖/翻攝自NPA署長室)

對此,NPA署長室特別回信給洪媽媽,表示「當下看見這封信時,我們內心震撼不已。」、「對於洪媽媽的一番話,我們深感敬佩卻又如此難過,遭逢這樣的事件後,她仍願意讓另外一個兒子踏上從警這條路,即使這份工作充滿危險。」、「在此我們想表達,每一位警察同仁的平安,不只是洪媽媽您的願望,也是我們所有人的願望,謝謝您。」

洪羽頡過世後10天,洪媽媽曾在臉書貼出3名子女的照片,表示「此生最大的成就,把這3個小屁孩養大成人!」、「我親愛的孩子,在你皮夾看到這張照片,我知道你很愛我,一天了,我失去你一天了,往後的日子,我會把淚水換成力量,好好過日子,讓你能安心去做天使,媽媽也愛你,全家都愛你。」

文章分享後,網友紛紛動容說:「洪媽媽的愛與家人的執著⋯,真的令人非常感動。」、「看到洪媽媽的信讓我尊敬與感動。」、「七天後的警察生活很累,但從沒有後悔過。」、「洪媽媽加油!」、「看完文章後,我只想說,洪媽媽真偉大。」、「保祐羽頡的哥哥能完成他的心願,祝福你們。」

▼20歲洪羽頡才到派出所報到7天,沒想到在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三重騎到楊梅!20歲警報到第7天,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三重騎到楊梅!20歲警報到第7天,上班途中遭曳引車輾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