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誘老翁滙45萬 花蓮熱心警破梗成功阻詐騙

老翁提領現金新台幣45萬元,並請行員協助匯款至指定帳戶,員警趕到銀行耐心陪同查證順利阻止老翁被騙。(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老翁提領現金新台幣45萬元,並請行員協助匯款至指定帳戶,員警趕到銀行耐心陪同查證順利阻止老翁被騙。(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警分局員警蘇群翔,日前接獲玉山銀行通知,有一名7旬老翁提領現金45萬元,並請行員協助匯款至指定帳戶,員警趕到銀行發現老翁說詞反覆且語帶保留,直覺有異,先將他請回派出所休息,隨後耐心詢問,終於得知老人是因接獲假冒檢警公文及電話,需將名下存款匯至指定帳號,老人聽了慌張跑到銀行匯款,經員警耐心陪同查證才順利阻止老翁被騙。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77歲的王姓老翁,近日陸續接獲3封假冒的地檢署公文,通知他涉嫌違反洗錢防制規定,檢察官要他將名下存款匯至指定帳號,否則存款會被凍結無法領取,起初老翁還半信半疑,但收到公文後又接獲對方電話,才讓他信以為真陷入慌張情緒,隨後匆匆忙忙來到市區的玉山銀行準備匯款。

老翁提領了45萬元,幸機警行員發現有異通知軒轅派出所前來協助,員警蘇群翔火速趕赴現場了解,沒想到王姓老翁堅稱是友人的小孩買房子因此向他借錢,由於老翁面對員警說詞反覆,一下說朋友小孩買房子,一下又說沒有對方聯絡電話,員警確信老翁被騙了,因此先將他請回派出所休息。

經員警耐心安撫查證,才得知老人是掉入假檢警的詐騙老梗,由於詐騙集團一再交代王姓老翁,如遇警察或銀行查證,一定要說錢是要匯給朋友買房子,因此老翁一開始都依照詐騙集團所交代指示的說詞應付,事後警方檢視老翁的手機,短時間就有47通未接來電,顯見詐騙集團仍試著與老翁聯絡,讓他信以為真,但在警方耐心的勸說及陪同查證下,終於讓老翁恍然大悟,最後保住老翁45萬元的存款。

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假檢警的詐騙型態已行之多年,近期仍有民眾持續遭騙,希望民眾能小心查證,警方也會持續宣導,並加強查緝詐欺犯罪,讓民眾能有安全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