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巨型金剛藤」出土! 長度2米嚇壞專家:價值無法估計

▲▼湖南挖到罕見巨型金剛藤,估計壽命超過百歲。(圖/翻攝自經視焦點)

▲湖南挖到罕見巨型金剛藤,估計壽命超過百歲。(圖/翻攝自經視焦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第四次全國中藥資源普查隊,近日在湖南山區挖掘到一根罕見的野生「金剛藤」,長度達到2公尺,估計壽命至少有100年以上,讓在場的中藥專家都忍不住驚呼「一輩子從沒見過」。

陸媒報導,湖南長沙寧鄉普查隊員在湖南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內找到這根巨型野生菝葜(音同拔掐),又名「金剛藤」。金剛藤有利濕去濁、祛風除痹等功效,能夠用於治療風濕性疾病,是一種常用的中藥材,也有醫院將它用在抗腫瘤、抗婦科疾病的用途,一般長度約20公分。

據悉,寧鄉中醫藥普查隊6、7名隊員,當天拿著工兵鏟、小挖鋤,足足挖了2個多小時,最終才讓這根深埋地底下的巨型菝葜出土。專家形容,這根巨型菝葜常約2公尺、寬0.8公尺「形神」俱佳好似「臥龍」,預估壽命有百年以上,價值無法估計。目前普查對已經將這根巨型菝葜上報中國國家中藥管理局,後續將進行相關研究和保存處理。

▲▼湖南挖到罕見巨型金剛藤,估計壽命超過百歲。(圖/翻攝自經視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