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害女童亡!肇事駕駛「我門是開一半」 男大生追撞崩潰痛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永康一名母親騎機車載4歲女兒,行經行經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時,路旁的小客車王姓駕駛突然開車門,導致蔡婦機車擦撞,往內側快車道偏移,這時正好後方21歲男大生阿傑閃避不及,騎車將母女輾過,最後女童傷重身亡,蔡婦因脾臟破裂、肋骨斷裂搶救。這名意外追撞男大生情緒相當崩潰自責,至於開車門的駕駛, 坦承自己疏忽 ,但也說自己真的看到沒車,才開車門。

台南市安平區10日上午近11點發生死亡車禍,騎機車的蔡婦載女兒到書局買書,母女有戴安全帽,騎車經過怡平路364號時,路旁1名54歲王姓男小客車駕駛一停車,立刻打開車門下車,蔡婦母女機車因此來不及反應,擦撞到車門,最後蔡婦機車搖晃往左偏到快車道。

不巧,20歲男大生阿傑機車騎車剎車不及,撞上蔡婦母女,造成母女機車全摔倒,還遭阿傑的機車輾過,機車車輪還勾有女童的衣服碎片,母女傷重倒地,小客車駕駛與阿傑急忙打電話報警,路人連忙把四歲女童抱起,放到一旁,避免再有車追撞。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聲音出來,看到有人把女孩抱起來,女童身體軟趴趴的沒有反應。

遺憾的是,救護車緊急將2人送醫急救後,謝姓女童仍在到院時顱內出血,失去生命跡象,急救1小時後宣告不治,媽媽則是11根肋骨斷、脾臟破裂,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自小客駕駛突開車門,害騎機車母女1死1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

▲自小客駕駛突開車門,害騎機車母女1死1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涉肇事開門的王姓駕駛酒測值為零,他表示他有看後視鏡才開門,但沒看到蔡婦機車,沒想到一開門後就擦撞到機車,母女滑到快車道後,遭後方機車撞上倒地。不過他當下自知闖禍,表情相當緊張,不斷打電話。

騎車追撞的男大生阿傑表示,他騎在內側快車道上,但當蔡姓母女摔過來,已經來不及反應剎車,因此撞上去,當時自己時速約3、40公里。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肇事駕駛停車是為了要讓後座丈母娘先下車,但他一開車門,仍占據部分車道,也害得後方騎機車母親閃避不及,偏移摔車。

原來母親當時載4歲女兒找舞蹈教室學芭蕾舞,但看完教室後卻發生意外,當天因為書局沒開,母女可能想買書沒買到,但幫女兒找到才藝班讓她學跳舞,遺憾的是,參觀完教室就遇死劫。

▲▼自小客駕駛突開車門,害騎機車母女1死1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後方追撞騎士是20歲王姓大學生,他趴在桌上痛哭自責「真的閃不了」,朋友在旁也安慰「阿傑,你心情不好喔,不要哭了啦,因為他覺得他心頭有一點內疚,你知道嗎?」

王姓大學生難過地說,自己當時要買飲料,一度以為對方雷殘,才會撞到,沒想到竟是開車門惹的禍。王姓大學生表示,「我就只有煞車,就只有這樣而已,當下真的應該1秒不到。」

▲▼自小客駕駛突開車門,害騎機車母女1死1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至於開車門的53歲王姓男子坦言,「有碰撞到人家,造成事故我也很內疚,有一台摩托車過去後,我看沒車才開這個門,那個門我沒有一次開到底,我是開一半。」

根據監視器畫面,當時肇事駕駛開車門,門角撞到女童頭部,女童死亡證明書上也載明死因之一是顱內出血,但車禍肇責比例,得看最後法官判定,目前汽車駕駛和男大生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自小客駕駛突開車門,害騎機車母女1死1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