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10年老車上國一故障!聯結車突然「叭~」 司機霸氣暖舉惹哭他

▲▼ 初二出遊最塞!3國道「爆地雷」路段 南北從早擠到晚。(圖/高公局)

▲男學生開車北上到台中學校,半路車子卻出狀況,險象環生。(國道示意圖/高公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快點靠旁邊!我幫你擋著!」一名網友11日開著車齡10多年的老車,從南部老家開到台中學校,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到校,但是在國道一號行駛一半,突然發現車子沒力,連要緩慢移到路肩都有問題,男網友緊張到腦袋閃過各種新聞畫面,這時後方一台聯結車司機發現了他的無助,立刻停下來伸援,讓這名網友感動,直呼「真的快哭了」。

一名男性網友12日在Dcard發文表示,家中有一台車齡10幾年的老車,父親捨不得報廢,於是讓他接手,11日晚間要從南部老家回台中的學校,開著家裡淘汰的老車,晚上9點半左右從國道一號北上,因為知道車子性能不太穩,最多維持正常時速窩在中線,「只要有人靠近我,我就會靠外線讓後方的車優先,就這樣我以為可以順利到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當原PO經過嘉義交流道時,車子突然越來越沒力,第一次在高速公路遇到這種突發狀況,趕緊打故障警示燈,車子也越來越慢,「我想要停靠路間變得非常困難,我腦袋不斷浮現新聞畫面,很多人夜間被後車追撞,我腦袋一直想著要下車放警示物,還是待在車上,就在我放手一搏準備下車的時候……叭!!!!」。

原PO被超大喇叭聲嚇到,心想「X!車子拋錨了,叭什麼!」原PO伸出車窗往後一看,一台聯結車擋在後面,打著雙黃燈,「司機揮手要我靠路肩,很大聲的操著台語跟我說,『快點!慢慢靠旁邊,我幫你擋著!』」

▲▼聯結車、拖板車、曳引車、卡車、大貨車。(圖/記者許力方攝,資料照)

▲好心司機幫忙罩,讓原PO感動快哭,運將大哥立刻拍拍他肩膀。(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資料照)

最後他慢慢靠右,同時看到後方的聯結車司機一路打著雙黃燈,幫忙擋著後面車道,一起靠到路肩,沒多久司機馬上走來問「車子怎麼了嗎?」讓他我忍不住不斷謝謝司機大哥,因為第一次遇到很緊張,不知道怎麼辦。

熱心的司機大哥拍拍他的肩膀說「沒事啦,互相啦,這路段沒什麼路燈比較暗,我們比較顯眼,別人比較會注意到,而且真的被追撞,我幫你擋著也比較安全。」那麼暖心的話語,讓原PO超級感動,「聽到真的是快哭了,覺得很溫暖。」

過沒多久,另外一台聯結車也靠到路肩下車關心,兩位大哥一路陪他等道路救援來才離開,「我一直想跟大車司機留下聯絡資料,改天好好感謝他們,他們一直跟我婉拒說這都是小事,我也想在聯結車身上找到司機大哥的名字,想要致電到公司好好表揚司機,但一直找不到」、「車子是一般的拖板車拖著鋼條,車頭寫著聯什麼的,沒看清楚。」

▲▼雪隧,宜蘭,國道5號,國5,塞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開車在國道快拋錨,原PO腦中閃過許多追撞新聞畫面。(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男學生最後目送兩位大哥慢慢駛離,「道路救援的人跟我說我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司機,這樣幫我擋著後面,不然晚上那個路段路燈很少很危險,聽完當下,心中真的被那個舉動暖了一波,完全是我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如果可以因為這篇文找到那兩位司機大哥,一定會再好好的說聲謝謝,「車子已經決定報廢了,不會再上路害人了。」

許多網友看了也超感動,「司機大哥真的好暖」、「大家都能互相,不要歧視職業,小弟的老爸就是位職業駕駛員」、「上面沒有寫哪一間公司嗎」、「好想哭喔」、「人間自有真情在!」、「我爸媽之前在國道上爆胎翻車,後頭也是位聯結車司機幫忙擋著,還幫忙指揮交通直到警察來,真的很謝謝他們」、「走過一次蘇花,我深刻瞭解大車的好」、「很多工作在外面跑車的都很熱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