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Uber滾回美國 港15日發動100輛計程車「龜速遊行」

香港計程車。(圖/CFP)

▲由20個香港計程車業者組成「反對白牌車大聯盟」,為抗議政府長期縱容非法白牌車瓜分市場,預計在周四(15日),號召100輛計程車從政府總部出發,「龜速」遊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20個香港計程車業者聯合組成「反對白牌車大聯盟」,將在15日招集100輛計程車從政府總部出發,「龜速」遊行,全港更有5000輛計程車將掛上黑絲帶聲援支持,集體抗議香港運輸署縱容非法營利的白牌車瓜分市場,他們提出「打倒白牌車」、更怒嗆「Uber滾回美國」。

大聯盟召集人李超凡表示,網路特約車平台Uber與白牌車嚴重擠壓本土計程車業者的生存空間,業界與政府協商多年,政府依舊坐視不管,因此呼籲全港司機團結起來,在遊行當日掛上黑絲帶,並在車身貼上「抗議Uber、反白牌車」的標語。

2014年進軍香港的Uber,提供快捷的運輸服務,身為香港唯一的網約車平台,卻礙於現行法律,被指非法營業,使Uber成為當地計程車業者的眼中釘。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我們(合法計程車)在機場,要苦候幾個鐘頭才等到一個客,但他們(白牌車)有自己的網絡搶我們生意」,李超凡指出,合法經營的港計程車,受政府監管下,需要收牌費、保險等費用,但經營權卻不受政府保障,現今還要被非法白牌車嚴重瓜分市場。

「反對白牌車大聯盟」行動指揮黃羽庭表示,15日早上8點至12點從政府總部出發,將有100台計程車龜速「遊行」,預計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面,要求即時處理白牌車問題,並且立即關閉Uber平台。

大聯盟估計全港將約有5000輛計程車,會掛上代表「香港法治已死」的黑絲帶,並於中午12點,集體鳴笛30秒,以示抗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